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看這張照片(3) 一朵小花
2010/09/13 21:36:18瀏覽223|回應0|推薦6

 

來看這張照片——一朵小花


高原上

開著一朵小花

兀立在遼闊的曠野上

完成它生命的程式

從種子萌發

生根發芽

伸枝張葉

開花結果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每一步都在自我的期許中

一定要完成到花開


一定要完成到花開

不管寒冬霜雪有多深

不管烈日豔陽有多高

不管強風暴雨有多大

一定要達成花開的使命

花開了

花開了

這是我的事

是我不需考量別人的事


花開了

一朵朵的小花

開了

路過的人群

輕輕無意的踩過也好

匆匆無視於飄動的香氣也罷

如果你願意摘下

把我插在瓶中供養

這都是我兀自要完成的事

你會怎麼對我

都不是我要考量的地方


高原上

平地裡

溪流邊

樹蔭下

岩縫間

開著一朵小花

兀自的完成著生命的旅程

它無須考慮別人的觀點,也

不能在意別人的態度

從種子

到開花

一條必須獨自走完的路

我終於走完了


金弢 (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440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