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哇哭啼的真相
2011/05/16 20:16:41瀏覽255|回應0|推薦15

 

〈哇哇哭啼的真相〉

 

頭下的天  是地

腳上的地  是天

天在下

地在上

我在子宮裡

游玩著這樣的世界

 

  哇   ……

腳上的地  怎成

頭上的天

頭下的天  怎成

腳下的地

哇 ……

顛倒的世界

怎麼玩這旋轉的遊戲

 

哇 ……

我的尖叫

不是哭泣

不是肺臟受到空氣的壓迫

……

我的尖叫

是我的納悶

是我的迷惑

 

子宮裡的世界

若為真

子宮外的世界

則非真

出生後顛倒的世界

浮游著一群群的

顛倒眾生

 

倒立看一看

原來的天有多厚實

原來的地有多虛空

當遮掩的心障

垂翻而下

疑惑的緣與因

納悶的欄和柵

都因逆反的思維

 

顛倒的眾生

眾生的顛倒

從身體的母親而出

從大地的母親而入

回到原始混沌的子宮吧

重新了悟

天下  地上

上天  下地

不來不去的真義

                     金弢 (microwei)

 

註:「非真」不等於「假」,「反真」才是「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521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