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當道,學歷才是王道!?
2010/05/29 21:31:24瀏覽771|回應4|推薦26


經歷當道,學歷才是王道!?

沒想到…郭大叔的摳摳不好賺…
現在連王大姐的手機更不好搞…
要讓馬兒肥,又要馬兒跑…又讓馬兒吃不飽!!!

搭著高鐵105次南下台中開會…這會開的辛苦又煎熬!
開會前一天…陳sir來電,因有事無法參加會議,已經委託他的助理協助我…
我?ok啦!什麼大場面沒遇過!?之前還被人拿開山刀壓在脖子上…休誇代誌啦~
掛上電話後,換陳sir的助理來電,告知公司高層極重視這案子,要儘快處理上生產線…
而且他們公司高層還特地指派公司的林經理協助…
陳sir的助理說:他們公司高層派來的是(空降部隊)…就是什麼都不會,只會出一張嘴…
這時自己心理也有個底…
沒想到5分鐘過後,陳sir的助理再度來電告知我說:林經理要您先把設計圖e-mail給他!
按照公司內部規定,所有相關RD設計圖,必須要按照SOP標準作業程序來走…
先跟大頭稟報後,在大頭的允許下,將相關的設計圖mail給林經理…
為求商業機密外洩或遭竄改,我們都會把相關文件或設計圖設定密碼,
以設計圖為例:只是需要動用修改的程序,就必須先經過開起圖檔的密碼及授權修改圖檔兩道密碼!

在105次上,心裏盤算著…應該不難搞才是!
105次剛過桃園,陳sir的助理來電表示,他已經在台中站等我了…
我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啦~我再坐計程車過去好了…(幫大頭花錢…)
陳sir的助理說:唉~你不懂!這林經理難搞呀!見面再聊,順便跟你來個心理建設及行前教育…
心想:不會吧!?開個會都要那麼厚工又費時!?

到了陳sir他們公司…唉~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陳sir的助理已經先幫我申請好臨時通行的感應卡,這卡只能到你已經授權的樓層及部份辦公室…
只差上廁所不用感應卡而已…還可以用感應卡,拿販賣機上的飲料…
(這是沒什麼好神奇的,之前就有電信業者在電信展開過先例了…)
進到會議室,已有陳sir他們公司相關與會部門的員工進來準備資料…
沒多久…林經理進來會議室,經由陳sir的助理告知…
起身跟林經理打招呼,並伸出右手…那知…晴天霹靂!這林經理不鳥我耶…
當場糗到爆……心想:算了!此一時彼一時…慶幸自己做人還算成功……

會議準時09:00開始,
這時突然進來一位中年男子,只見大家一看見這位男子便起身說:廠長好!
我?當然也順應民情,起身跟廠長問好…
只是真的差那十萬八千里,這廠長的態度比那林經理的好上百倍…
廠長還問我:你是陳sir口中聲稱的阿不拉,就是你喔?哇~福相喔!
我…不好意思…(大摳呆就是大摳呆!福相!?謝謝啦~)
廠長也是擔心這產品會擔誤到上生產線的時間,也特地過來與會參與…

那知….壓根兒…想都沒想過的問題居然發生了!
林經理將我mail給他的圖檔,開始跟廠長報告產品該檢討的問題所在…
於是廠長問了林經理:這圖是你自己畫的?
只見林經理居然用著很肯定的語氣回答廠長說:報告廠長!是我畫的!是我昨晚努力的結果…
當時…我與陳sir的助理傻了…
陳sir的助理一直看著我,
似乎要我表明那設計圖根本就是我畫的,而且那本來就是我用的不是嗎?
沒來得及當下反應,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會這狀況產生…

唉~悶呀!!!!!!
直到廠長跟林經理說:那既然這處有問題,何不現場花幾分鐘修改?
這時換林經理傻了…而我跟陳sir的助裡等著看戲…
之前就有說過,圖檔經過兩道保護措施,一是開起圖檔的密碼,二是要修改圖檔的密碼…
要修改圖檔,就必須再輸入密碼才可以修改…
不過我的個性是…抱歉!我不會兩道密碼都設一樣的!!!
因為我只給了林經理開圖的密碼,並沒有給他修改權限的密碼!
這下……有戲可看了…

這時…林經理一直往我這邊看來…
沒辦法!我也不想裝無辜樣,心想:既然您自己在大家的面前說圖是您自己畫的…
我也愛莫能助呀!!!
後來林經理告訴廠長,他把密碼忘了放在家裏,中午再回家拿,可否請廠長裁示先用餐,下午再繼續討論修改…
就這樣來到吃中飯的時間,陳sir公司的伙食還不錯…
餐盒有魚有蝦還有肉,配上一根香蕉及一罐統X的果汁…要價120元!!!(陳sir公司出的)
但我真的沒那心情吃這頓飯,陳sir的助理還一直問我:為什麼不當場揭發他!?
當場揭發他!?我有想過!但如果我當場揭發他,我反而好處得不到,大頭有可能會因此失去一間客戶…
我也只不過是個做工仔人,好聽一點是RD工程師,難聽一點的:是領死薪水的活老百姓罷了!

這時林經理走了過來…問我說:為什麼要設兩道不同的密碼?密碼給我!快點!!!
我回他說:你不是跟廠長說,這設計圖是你畫的嗎?既然你都說你畫的,怎麼會跟我要密碼???
表面上,是很想看他等會出槌的糗樣……心裏面卻是想著:這樣好像有點落井下石……
沒多久…一位自稱林經理的同事來找我,原本打算他口氣好一點,就讓他領這份功勞…
沒想到…這林經理的同事很不客氣的對我說:人家是雙博士的學位,你呢?你也只不過是小小的協廠員工…
你不擔心回去之後,你們會接不到案子!?

唉~這小咖的!真的是七月半的鴨子…(我心裏這麼想著…)
最後沉不住氣,回了一句:愛因斯坦說:專家還不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
當場把那林經理的同事給氣走…
我沒有說錯!今天就算自己再怎麼專業,若沒具備道德及人文素養,本來就只不過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
書讀那麼高,卻不懂得什麼叫做::尊重專業,謙卑以對::,難聽點…書多念幾年,也沒好到那!不是嗎!?

隨著會議即將再度開始…
看著林經理額頭上…不知道是滿頭大汗,還是全身冒冷汗…
他一直看我,我…若無其事繼續看著書…
廠長再度進來會議室…
只見廠長說:林經理!那我們上午說的,你密碼找到了嗎?可以馬上做修改嗎?
這時的林經理…額頭上的汗珠…真的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唉~~~

在考慮不想回去被罵及徒增困擾的情況下,
我突然對著林經理說:我們昨晚在討論,你不是有跟我說你改密碼了嗎?
我好像有聽你說是…10050110是嗎?你輸入看看,看對不對?
(當然一定對的!密碼跟案子施工日有關…)
結果下場是…林經理與廠長皆大歡喜…

會議結束後,沒得到謝謝兩字就算了…
還被虧說:我這條訓練有素的狗,還不是贏你了…
(心想:當初不應該救他的!嗯~有量才有福!!!)

隔天…陳sir的助理將那天的情況告訴陳sir知道,
陳sir打電話問我:這…不像是你阿不拉的個性…
我說:要打抱不平,是需要動力的是需要被支持的…
工作~不就是為了餬口飯吃,不需要拼的你死我活的…

經歷當道,學歷才是王道!
那知…盜亦有道,阿不拉卻被擺了一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078892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10/06/07 13:16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010/06/05 20:18

有學歷不一定有能力

社會很現實

只是

還是要給自己信心

能力還是戰勝一切的關鍵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10-06-06 16:28 回覆:

老師~所言甚是  (這句蠻長用的喔~)

用平常心去面對就好啦~

想耍寶!?我會給他機會表演的...呵呵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相喔,福氣拉!
2010/05/31 20:27

沒有那屁股就不要吃洩藥

就像鐵道迷間,拿著DSLR結果拍的跟我拿DC差不多也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10-06-06 16:25 回覆:

其實不管拿什麼機器,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蠻感嘆的...

鐵道迷圈...

有人喜歡把人家的方便當隨便,還讓路局的長官直接點名...丟臉!!!

有的喜歡當老大,但...當小弟的也殊不知什麼叫做::飲水思源::...

當老大的...只想坐著高高在上,當小弟的...也想爭出一片天...

當老大跟當小弟的...一樣辛苦!!!

鐵道迷...一點都不單純...還是我思故我在~我拍故我在吧!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留一線,他日好相見
2010/05/30 13:59

雖是您工作中的一點小小插曲,寫來卻讓讀者頗有身歷其境之感~

是篇刻劃人性的經典之作喔!不錯看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10-05-30 18:15 回覆:

謝謝法蘭客兄~

職場...的確有太多趣事及辛酸可寫...

只是混口飯吃,計不計較變的不是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