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泰國被綁架的日子
2008/02/24 20:56:52瀏覽1048|回應4|推薦37

圖片資訊060708拍攝地點...不好意思...忘了!

我在泰國被綁架的日子

前幾天和大頭去了一趟泰國

去泰國玩唷?那有去泰國客戶那好像被綁架一樣

出差好好玩?狗屁啦~

如果我告訴您,出差跟被綁架差不多,

我想您應該就不會跟我說:出差~好好玩!

~出差一點都不好玩!

(當然~要看您出差內容是什麼啦!)

每次要去泰國客戶那,總給帶上兩大袋的糖果過去

有人會問:去泰國還帶兩大袋糖果幹麻?

帶兩大袋糖果去泰國做公關呀!

我的行李除了換洗衣物跟電腦之外,就是負責這兩大袋的糖果.

兩大袋糖果的重量,是我行李重量的四倍!

泰國客戶那光是生產部門,一眼望去200個員工跑不掉

為求例行維護作業順利,我對泰國話只能用比手劃腳來形容

要不然就是用: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據悉泰國客戶的員工,對台灣的糖果情有獨鍾

(都嘛是大頭害的!習慣這樣賄賂人家這樣會習慣的!)

在曼谷一下飛機,客戶就派了他們其中一輛的BMW來接大頭跟我

到飯店放下行李後,又直奔客戶工廠那休息?門都沒有!

一到工廠的生產部門,第一要件就是把從台灣帶來的兩大袋糖果發完

接下來就是我此行來工作的原因,什麼?就是工作啦!

要不然還以為自己真的是來泰國觀光遊玩呀!

雖然來這已不計數次,對生產部門的主管也都是點頭之交

終於知道為什麼每次來這之前,大頭都會去量販店搬糖果的原因了!

禮多總是人不怪嘛!所以囉~接下來的設備例行維護工作就更順利了.

由於泰國客戶是日常生活用品製造商,在全世界沒有屬一應該也有屬二.

加上他們在泰國更是皇族的親戚之一,在泰國算是蠻有名的企業!

(我不住泰國,但從客戶的公司與工廠的規模來看,在泰國應該算是不小的企業.)

當天中午不例外的,跟他們員工在員工餐廳用餐

我們的大頭喔?到飯店後就各自分道揚鑣

當然去跟客戶博感情,我是來這做工的所以愛卡認份!

糖果這麼一分就真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按照慣例我也不例外要排隊等著配菜拿飯,

可是當我準備拿餐盤排隊時,

其中一位生產部門的班長在這時把菜跟飯端了過來

把比手畫腳當做是溝通的模式,指名要給我先吃的

起先婉拒他的好意後來他一直都了過來

就在這時客戶的御用管家,端了一盤烤鴨過來

用著不太靈光的國語說:老闆要給你吃的

我們的泰國客戶本身就是泰國華僑,說中文?說台語嘛會通!

一盤烤鴨就這樣端在我面前,跟我同桌的是生產部部門的主管

只是有點訝異!這盤一整隻的烤鴨,我該怎麼解決?

(心裏的OS:是在養豬喔!一盤那麼大盤…)

後來發現有好幾對眼睛已經對那盤烤鴨在行注目禮了

於是乾脆要他們一起享用,結果………

我一塊也沒吃到雖然有點殘念,自己心想:施比受更有福啦!

果然下午工作就真的體會到什麼特殊待遇了

每一個小時就有人會為你端冰水過來,

一下是椰子水一下是椰子奶

呵呵~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這樣的生活

傍晚客戶的御用家管又送來了一盤榴槤糕,我那敢吃

下班後大頭打了電話給我,說什麼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重點是吃完飯可以考慮洗一下泰國浴讓身體鬆一下

而且是可以站在窗外選自己喜歡的喔!

聽大頭這麼一說,就不用我再解釋也知道要幹什麼了吧!

跟大頭編了想早點休息的理由,

不到五分鐘那台BMW已經在工廠門口等我準備載我回飯店.

這一整個星期上下班就是這樣接送,

我還是無法體會那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來泰國一整個星期,那都不行去

跟綁架沒什麼兩樣行蹤固定

上下班都有人跟著,有人幫你提著電腦上下車有人幫你開門

~我不後悔投錯胎,但這種每樣都是人傳便便等你

真的超不習慣的!

連續一個星期

中午用餐都有加菜,除了烤鴨之外

泰國著名的烤乳豬酸辣蝦滷蹄膀酸辣糖醋魚等等.

看到同桌一起享用的泰國同事吃的津津有味自己也蠻欣慰的!

口味不太習慣又鹹又酸又辣米飯吃起來跟糯米差不多

有些菜的味道,直讓我敬而遠之

來泰國出差6不知道是兩大袋的糖果起了作用,

還是連續6天中午加菜一起享用的關係

他們對我的態度讓我好感動!

希望不是因為上述這些因素,才讓我感動吧!?

6天下午該是回家了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我下午就要搭機返台,中午用餐一如往常

中午加菜的菜色是香茅雞湯,一整隻雞下去燉的

不例外的也請他們一起享用

突然有所感……

自己捫心自問著阿不拉!你真的是來工作的嗎?還是來享受的?

從下飛機上下班到上飛機,都有人奉待好好的

來到泰國雖然是來工作的,感覺跟被綁架一樣

但這種感覺呵呵~我就是喜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1642202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__^
2008/03/01 16:26

這樣的日子

偶爾過過挺不錯的

綁得好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3-09 16:05 回覆:
呵~好像被保護好好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泰國 有沒有
2008/03/01 02:13
天天享受到泰式全身按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3-01 05:38 回覆:
呵呵~沒呢!每天準時上下班...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2/25 16:16

看來這種生活是未來的我所想過的日子 

當地的華僑 都蠻不錯

記的去泰國時我們也是請當地華僑當地導

讓我覺得很棒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2-28 19:32 回覆:
原來...這是喵兒瓊安想要過的日子喔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碗D卡
2008/02/24 23:04
看來只差沒再來"三碗豬腳"小東西大方便,禮尚往來...只是心境叔叔小心吃太多,會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08-02-28 19:31 回覆:

報告火車拔拔...

中午加菜第一天的烤鴨有吃到外,其他都讓給他們分享...

我不太敢吃...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