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是有價,還是無價!?
2010/03/13 21:21:54瀏覽542|回應3|推薦21

朋友是有價,還是無價!?

螢幕上看著剛mail來的設計圖檔,一邊思考著考試的問題

宏哥突然進來辦公室問我說:

我們年紀都差不多了喔!?

應該吧…(我含糊帶過…)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趕快找個對象結婚?

我滿臉狐疑的看著他說:你很急喔?

沒有啊~只是我們的年紀,不適合在拖下去了

含糊的我:是喔?

我作過功課了,婚友社全部辦到好要40!

我們各娶一個,然後同一個時間生小孩,再給同一個褓姆帶

:無言中…………..>=<

抬起頭看了宏哥一下,問他:……會不會想婚想過頭?

宏哥反應很快的回我:那有!只是年紀到了,就要結婚不是嗎!?

沒心情裡他的我:~~~(點頭帶過…)

我說真的嘞!阿不啦,你麥給我莊孝為喔!

:?(要工作又要一大早起來看書準備考試,你當我住美國喔?<我那有美國時間!>?)

他隨口又說:沒關係!如果你不方便的話,錢我先幫你出!

眼神呆滯的我,心想

現在眼睛看著施工圖,滿腦子就是題庫的題目

又不能跟他說:我想換個出路考公職看看

因為他跟老闆是麻吉,倆個人走在一起會被當做是父子

而且有個共同興趣就是喜好粉味!!!

我就不是頭殼趴帶說!!!

我知道他人很好但是又不能跟他說太多

去年母親生病,當他一得知後,便問我錢夠不夠用

而且還明說:不夠的話,可以跟我講

我告訴他:目前都可以應付!

他來醫院探望我母親後,送他搭電梯離開時,

他突然將一個信封袋塞給我,我反應不及的問他:這是什麼?他已經進入電梯

隨後打開信封一看,是一張星期一兌現的即期支票一佰萬!!!

當下……除了感動….難以言諭……

星期一上班,我就把支票還給他他直問說:是不是不夠?

我說:!但還不需要用到你的::感心::!

自認跟宏哥沒什麼交情

國中是隔壁班,高中夜校是同班同學,專科他讀新埔我讀明志……

出了社會繞了一大圈,又跟他當起同事

曾經想不開一起考上輔大夜間部的法律系,最後受不了<<四個小朋友>>的誘惑下,

選擇改修::賺錢大學::進修至今

很多人會問:認識那麼久,交情一定很好囉?

沒呢!在公司他是我的頭痛人物,常常把工作青菜做做,然後我負責收尾

這就是咱們宏哥的傑作...(手機拍攝攝於加工廠商)

某大廠之汽車保險感及散熱面板...

(宏哥...你們家在賣機車的喔?怎麼那麼機車啦!)

某廠之液晶面版...

((在生產線好好的,沒事幹麻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呀~宏哥...卡拜託喔!))

老闆跟他::志同道合::,所以宏哥即便有錯還是我的錯!

下了班,我們沒有共同興趣因為他喜好研究投資理財,而我是往有火車的地方跑

不否認!曾經聽他的建議,在股海裏有小賺到…(我也都還給股市了呵呵!)

(小小建議:長期投資不操短線的,可以選較穩健的股票,:中華電信/台塑/台積電諸如此類的股票)

(但偶爾需上網或看報了解公司的獲利及減資的相關重大訊息,再考量自己因素需不需要再跟進或賣出.)

~說到那了?抱歉~~~離題了!

所以我一直很慶幸能遇到這樣的同事兼朋友,雖然沒跟宏哥什麼交情

他二話不說,連我都沒開口就那麼感心的幫助我!

我曾經問他:你不怕我跑掉!?他笑笑說:如果你真的跑掉,我也認了!

因為認識十多年的友情,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

當下…(沒掉出眼淚!)由衷感謝他的熱心與幫忙!!!

朋友

不一定要多才是朋友

能交到幾位知心的朋友,勝過一拖拉庫的朋友

看過很多朱門酒肉臭的例子,更看過那種開口閉口就是那種什麼義氣相挺的語氣

出了事,當做雲淡風清不但沒幫到忙,還讓自己口中::義氣相挺:的朋友接受滿腹委屈的結局!!!

事過境遷,還可以裝做沒事當你的:::朋友:::!  (身邊有這種人的,要再三思!)

~~~::一之謂甚,其可再乎,盼三復斯言::!

當然

也謝謝身邊關心的朋友們,火車拔與udn的朋友!

在您自己的心目中,那幾位朋友是無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3850928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朋友
2010/03/31 19:06

不需開口就自動奉上備佣金  祝感心....(台語)

老弟字體可否大些呢? 哈哈哈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
2010/03/26 11:45

宏哥是真的把你當做知心朋友

如果要請保母可以請我  雖然我只有大頭這經驗 可是我是合法的保母喔 ~

知心不在於多 只在於對味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婚不要昏
2010/03/15 12:09

經營婚姻也有段時間了..真的很辛苦,為了婚而婚..我這過來人只能說:倒可不必

夏季操演是朝陽步道?!小昨跟阿嬤就去走步道,開始特訓囉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鬼崇者(microwave) 於 2010-03-21 21:58 回覆:
習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