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條子鴿糗了!自稱曾是戰機飛行員
2021/09/11 12:23:40瀏覽314|回應0|推薦1

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臉書發文,影射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最後被記2支申誡,昨天卻表示「完全沒有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自己問心無愧。

 

Haydn - The Cello Concertos + Presentation (recording of the Century : Mstislav Rostropovi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IqiR2z0ew

 

【摘要2021.9.9..蘋果】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臉書發文,影射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最後被記2支申誡,昨天卻表示「完全沒有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自己問心無愧。

隨著風波越演越烈,條子鴿的過往也被一一攤在陽光下,針對他自稱曾經當過戰機飛行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貼出國防部的資料指出,「我國空軍從來沒有『酈』姓飛行員。」

條子鴿本名酈俊睿,是現任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服務處副主任。他昨天下午在臉書的自介中提到,他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

 

謝長廷秀關鍵證據打臉「説謊的騙子哥」!【摘要2021.9.9..蘋果】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酈俊睿(化名「條子鴿」),4日發文影射曾因抓駐日代表謝長廷兒子謝維洲駕車違規,被記2支申誡,謝長廷6日否認,並要求對方提出證據他願「下跪道歉」,後來酈俊睿所指涉的時序與情節,又遭各界質疑戳穿與北市警打臉。

謝長廷說到,在他呼籲「條子鴿」提出證據的48小時候,條子鴿「他只回應說沒有影射我,但未能提出任何證據,証明其説為真」。

其次,謝長廷又說,條子鴿的指控「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臉書文章觸及人數130萬餘人,留言更有幾千則」,大部分親友與網友都是「鼓勵和支持追究真相」。

還有些留言「仗義直言,真情流露,令我感動不已」,前天晚上「我只閱讀並回覆幾十則,自己就眼眶潮濕,再也寫不下去」,而這兩三天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朋友,挺身聲援」,譴責不負責任的中傷行為,「我真的感謝他們所做的善事」。

謝長廷認為,社會要進步,文明要提升,「必須總體善的力量要大於惡的力量」,大家不助惡,惡的力量就不易擴散,如果進一步能留言譴責或制止惡行,善的力量就會增加,他說自己一路走來,有時會孤單,但常常勉勵自己,「要有相信一個人也能改變世界的意志」,這次有這麼多的人表態相挺,「讓我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成為良善力量的重鎮,引領世界潮流」。

謝長廷也提到,這件事情是非已經清楚,「台北市警察局在答覆民意代表的詢問時,以書面證實,『條子鴿』在我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22006.1),他並不在台北市警界服務,也不可能開單。他也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過申誡,一切都是編造謊言,有證據可憑。他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不惜虛構副分局長為討好上級而申誡處分他,還把警察局督察組長也扯進來為他背書説申誡是謝施壓的結果,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

另外,謝長廷也說,很多網友說父子情深很感動,「這點我倒是很慚愧」,30多年父子關係切斷,「淚水早就流乾」,「但一隻成年獅子把幼獅推到曠野,是期待他茁壯有生存能力,不是要狼來咬死牠」,他謙稱「守護年輕生命,也是動物都會做的本能而已」。

最後謝長廷說,「基本上這還是我個人的私事,很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而他7日就「情緒恢復正常在拼公務」,今天8日除了例行公文公務外,「因為98日是舊金山和約簽署70年紀念日,這個和約對台灣的命運影響重大,所以想得查得資料比較多」,「畢竟台灣人對這個和約的關注,應該比對一個說謊的『騙子哥』的話題還重視才是正常」!

 

感想:

1.        條子鴿應該是好人,不會故意說謊,否則新黨政客不會用他;他只是可能提早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重症,因此出現記憶混亂、穿越時空、栽贓抹黑,社會大眾應憐憫此類新黨的病患。

2.        目前藍軍網路上,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重症病患,多如牛毛,而且都很年輕,且都罹患超嚴重的三高。

 

【摘要2021.9.9..蘋果】本名酈俊睿的退休警條子鴿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影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條子鴿因謝的關係為此吞下2支申誡。近日條子鴿的發文遭外界質疑內容與開單時間點疑點重重,但「條子鴿」至今未對此說明。

謝系子弟兵、北市議員阮昭雄稱「條子鴿」曾獲邀擔任北市教育局暑期線上講師,質疑北市府邀說謊者進校園教壞小孩?阮還批柯說謊成性,應該表態未來會不會與「條子鴿」合作。

對於阮昭雄的喊話,柯文哲在下午的北市防疫會議沒有回應,改派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代答。蔡炳坤說,該項暑期線上座談是職業試探,邀職人分享經驗及心得,條子鴿是以「警察作家」分享與參與。

 

感想:

1.        以柯文哲的高智商,黃珊珊的聰慧,都無法面對記者回答的問題,找蔡炳坤來回答,這是高招,因為他絕對不會負任何政治責任。對於好心肝、振興醫院的超級弊案,蔡炳坤絕對不會負任何政治責任。

2.        北市教育局暑期線上講師,大多數是社會上的超級爛咖,誰敢否認?

3.        客觀真實上,條子鴿是「警察作家」,但是文筆很爛,不可能得任何文學獎,以蔡炳坤的知識程度,沒有能力分辨。羅智強、徐巧欣都知道。

 

張鈞甯「被台獨」vs.謝長廷「被特權」 分析:最初澄清方式使後續發展兩極【摘要2021.9.9..蘋果 夏學理】這兩天,身在中國大陸的張鈞甯與奉派駐日的謝長廷,先後躍上各新聞媒體頭條。這兩位法律人,前者因緣際會選在演藝界發展,後者,則從「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轉進逐鹿政壇至今。

張鈞甯因其2010年碩士論文,選以「我國」二字做為研究《台灣演藝人員經紀管理法制》之題首,遭到微博匿名人士接力攻訐她為「台獨」藝人;謝長廷則是因為退休員警「條子鴿」,在臉書發文誑稱自己曾因開罰權貴子弟闖紅燈而受打壓,影射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

張鈞甯的「被台獨」與謝長廷的「被特權」,都肇始於網路匿名問題。兩案根本的差別在於,被害人在第一時間的聲明主體,以及匿名誣陷者的最終落網與否。

謝長廷面對「被特權」之控,第一時間即直接表明:只要「條子鴿」能提出證據,即「願意下跪道歉」;反觀張鈞甯則以「我不是台獨」,主張自己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這兩位法律人對誣控者回應「主詞」的選擇迥然不同,自導致南轅北轍的後續發展走勢。

謝長廷「被特權」案的「原告」是「條子鴿」,謝長廷請「條子鴿」提出證據,乃因犯罪「事實」或「爭議」之認定,係依原告或檢察官提出的「直接或間接證據」據以確認;倘原告或檢察官無法提出足以說服法院相信該「事實」或「爭議」之「直接或間接證據」,即須承擔敗訴之不利益,甚或誣告、妨害名譽之訴。而此,也正是「條子鴿」已遭提告的原因。

至於張鈞甯以「我不是台獨」為自己辯護,反致使門戶大開,讓更多匿名者、多事者見縫插針,導致原本的娛樂消息,漫燒成政治事件。結果,在「被台獨」案的「原告」究竟是誰都渾然不清的狀況下,卻慘使張鈞甯自己,成了絕對的被害人!

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5項:「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非經全體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之提議,全體立法委員四分之三之出席,及出席委員四分之三之決議,提出領土變更案,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不得變更之。」

次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統一前,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第2條第2項:「大陸地區:指台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第3條:「本條例關於大陸地區人民之規定,於大陸地區人民旅居國外者,適用之」。準此,張鈞甯的碩士論文,選以「我國」二字開題,與「台獨」何涉?

結言之,面對網路漫天狂飛的栽贓亂抹,與其吶喊自己無辜,不如效法謝長廷疾聲要求匿名匪類拿出證據。建議「法律人張鈞甯」靜心思考:昔日的碩士論文題目,根本證明不了今日的「演藝人張鈞甯」主張「台獨」!因為,欲加之罪的文字獄,只證明了匿名匪類唯恐天下不亂的心理而已。

 

感想:條子鴿、小粉紅,都是法律低能兒。

 

張鈞甯稱中華民國算台獨 那國民黨呢?【摘要2021.9.9..自由 潘寬】因為怕中國不開心,國民黨多年來極力堅持「反台獨」的步調,並時常抨擊民進黨是台獨。然而,隨著這次中國整肅藝人的步步進逼,意外暴露國民黨兩岸論述的漏洞,不得不面對的事實:「中華民國也是台獨。」

藝人張鈞甯的論文被中國網友翻出來,只因她的論文「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中,出現了「我國」,和「中華民國」,就被視為台獨,慘遭圍剿。儘管她已發聲表示「無台獨立場」,但也反襯出小粉紅出征的無理取鬧和統獨議題的白熱化:只要不是被統一,那就是台獨。

由此可見,中華民國是台獨、台灣國是台獨,在中國人眼中,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都是台獨。任何有獨立國家意涵的文字與表達,通通都是台獨。那麼國民黨,你們還敢主張中華民國嗎?既然你們所主張的中華民國也是台獨,國民黨是否棄暗投明,放棄不切實際的中國夢,乾脆一起台獨呢?

台灣的民主自由有別於中國、有自己的獨立主權、人民和領土,就是一個不同的國家。只是二戰後,日本僅放棄台澎主權,因為盟軍的委託代管,使得目前治理台灣的,是已經被取代地位的前中國政府。而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仍主張自己才是正統中國,正因為如此才有被統戰的威脅,也才有台灣地位未定的問題和國家正常化的需要。

既然都是台獨,奉勸堅持中華民國的國民黨,不要再演「反台獨」了,也不應再緊抱早已被定位為統戰工具的九二共識。不如一起好好討論怎麼獨,看是要修憲還是重新制憲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758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