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發燒 極端氣候農作物凍未條!熱!5月均溫創140年最高
2020/06/20 21:44:31瀏覽67|回應0|推薦0

越來越熱!全球暖化持續加劇,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最新的地球體檢報告顯示,20205月地球均溫、全球陸地和北半球均溫,創下140年來最高溫紀錄,和20165月並列最熱的5月,今年春季也成了有紀錄以來第2熱的春季。專家指出,人為過多溫室氣體排放是地球發燒的主要原因。

 

Yesterday once more - The Carpenter (Piano cover) by Bellpianopop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gHxWGZzVs

 

【摘要2020.6.17.中時】越來越熱!全球暖化持續加劇,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最新的地球體檢報告顯示,20205月地球均溫、全球陸地和北半球均溫,創下140年來最高溫紀錄,和20165月並列最熱的5月,今年春季也成了有紀錄以來第2熱的春季。專家指出,人為過多溫室氣體排放是地球發燒的主要原因。

至於台灣,這幾天是一天比一天熱,各地高溫皆在34度以上,花蓮縣更有出現38度高溫的機率,全台紫外線指數幾乎是紫色「危險級」,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歷年5月最高均溫,是出現在2018年的27.72°C今年5月均溫為26.95°C,則是繼2018年之後最熱的5月。

諷刺的是,熱效應也影響農作物,今年水果普遍便宜,加上疫情影響芒果外銷,北農昨天的愛文芒果成交價每公斤39.9元,比去年同期高達61元,跌幅逾3。有人擔心,太熱影響果樹開花,可能造成台灣龍眼、荔枝消失。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昨日指出,根據NOAA最新的地球體檢報告顯示,今(2020)年5月地球均溫達15.75°C,比歷年5月長期平均溫度為14.8°C高出0.95°C全球陸地的平均氣溫部分,也比長期平均溫高出了1.39°C,較2012年最高的1.35°C多出0.04°C;北半球均溫也比長期平均溫高出了1.19°C,雙雙創下最高溫紀錄。

另外,今年35月地球均溫也比長期平均溫高出1.06°C,僅次於2016年的1.13°C,成了有紀錄以來第2熱的春季。

若以空間分布來看,俄羅斯高於長期平均溫度約45度,英國、葡萄牙、西班牙、中國大陸長江以南及美國阿拉斯加等也平均偏熱。

賈新興指出,人為過多溫室氣體排放是地球發燒的主因,主要體現在能源產業,農業(包含畜牧、土地開發、森林砍伐) 工業、交通運輸、建築(用電空調)5大領域。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390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