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女訪談記》(1)
2013/03/18 04:33:10瀏覽1688|回應23|推薦55

《大海百科辭典》:有一些年紀和人生歷練,兼具超強的魅力,深諳勾引男人之訣竅,並且讓男人無法抗拒其誘惑之女人。稱之謂:「魔女」。

 

(本文為虛擬小說,與真實人物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讀者須有獨立思考之能力,切勿盲目仿效小說人物的行為或想法。)

我採訪「李秀英」這件事,真是一個特殊的機緣。

歸納起來,有四個因素湊在一起,促成這個機緣。

第一,我曾經在一個查經班裏面見過「李秀英」本人,她也記得我,而且對我印象不錯。

 第二,我是林總編的高中同學,和林總編交情很好,林總編也信得過我。

 第三,林總編剛好要出國,不能親自採訪,但是又怕日久生變,所以就打鐵趁熱,由我來採訪。

第四,這是謠言吧,聽說林總編的夫人極力反對林總編去採訪「李秀英」。到底,「李秀英」是一個聲名狼藉的「魔女」。

首先要聲明,這個「李秀英」不是那個曾經當選中國小姐的「李秀英」。

那個「李秀英」當選第二屆「中國小姐」以後,前往倫敦參加「世界小姐」大賽角逐,結果一鳴驚人,奪取第二名殊榮,一時國人歡喜若狂,譽為中國之光。( 那是老蔣的時代,只講中國,不提台灣) 「李秀英」選美成名後,備受朝野禮遇,但是後來卻傳出她在賭城拉斯維加的酒店擔任舞孃工作。一時台灣朝野共憤,媒體大肆攻擊。在一片討伐聲中,李秀英被媒體抹黑,描寫成一個行為不檢的蕩婦,後來連「中國小姐」的活動也一併被取消了。

其實要在美國的演藝圈混出名堂,本來就很難。當今的許多大牌演員,都曾經洗過碗盤,拍過裸照。李秀英在那個時代,以一亞洲弱女子在美國孤軍奮鬥,其實她的勇氣令人佩服,遭遇更無可厚非,令人同情。無奈當時的台灣,民風淳樸,心理上承受不了。

噢,話題怎麼扯遠了。

總之,我所採訪的這個「李秀英」不是那個「中國小姐」李秀英。 我所採訪的這個「李秀英」成長在近代的台灣。這時台灣社會已經很開通了,台北市的捷運已經四通八達了。

 我本來也不知道這個「李秀英」是何方人物。只是從許多吱吱喳喳的耳語,才知道她曾上過台灣《水梨日報》社會版的頭條新聞。有一個男人為她自殺,她被牽扯其間,卻因此被挖出一大串香豔韻事,坊間還流傳著她和三位社會名流4P共同過夜的醜聞。後來「李秀英」所居住的「薇閣社區」裏的太太們人人自危,遠遠看到她,就趕緊拉著自己的男人走開,恐怕自己的男人被她迷走。終於「李秀英」在台灣根本呆不下了,於是透過關係,輾轉移民來到美國加州矽谷。

 我總認為,「蕩婦」這個名詞是「大男人主義」意識形態下的產物。當一個女人懂得愛男人﹑享受男人以後,其他的男人感覺到莫大的威脅,心想,如果我的女人都跟她學。那還得了。於是乎,男人聯合起來,給這種女人取了一個不雅的稱呼,叫「蕩婦」。其實男人都已經承認了,不是嗎?他們理想中的女人,在臥室裡就是要像個蕩婦。一方面渴望蕩婦,一方面又謾駡不屬於他的女人是蕩婦,這不是自相矛盾了嗎?

噢,我怎麼又把話題扯遠了。

好,言歸正轉。 當林總編告訴我,他已經安排李秀英小姐接受我的訪談時,我就一直很興奮,期待著今天的到來。(是不是好色的本性,讓我也想和蕩婦親近呢?)

 我大約早上十點鐘的時候到達她所居住公寓的停車場。這是一個藍領階級的公寓社區。停的都是一些破舊骯髒的中古車,讓我這部閃閃發亮的賓士顯得很刺眼。我在公寓社區裏繞了一會兒,才找到李秀英住的地方。我先掏出褲子口袋中的字條,對一下門牌號碼,是 22 號 沒錯。按了兩聲門鈴,又敲敲門。門打開,探出一個東方女人的臉, 大約 四十來歲。她穿著一套黑色的削肩洋裝,小波浪的短髮,淡施脂粉,略顯憔悴。

 我認出她就是李秀英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74020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F & SL
2013/04/05 21:44

女人不喜歡被叫DF,正如男生怕被貼SF(一種彩色動物)一樣...

好,這個李秀英,有好多社交名媛的影子,偶不怕魔女,也想去採訪!三太子881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身而已. . .
2013/03/30 06:53

盡講5,4,3,鋪陳一大堆似乎有關無關的情節. . . .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蕩婦與魔女
2013/03/28 05:44
雖然大海本人對「蕩婦」一向沒有偏見(可能還有些愛慕),但是近日來仍然繼續聽到各方讀者的反對意見,尤其有許多女性讀者對「蕩婦」一詞所引申的負面意義,深感困擾。

大海決定從善如流,將原稿「蕩婦」一詞刪除,改之以大海新創的名詞:「魔女」。

臨陣改變,請各位讀者原諒。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3/03/21 06:04
“蕩婦”一辭是動蕩之婦”的意思﹐ 也就是不能安處一處的婦女﹐ 按表面字義﹐
 沒有褒貶﹐所有負面的含義都是說的人賦予的。 就像“風流”一辭﹐ 是“隨風而
流”﹐ 也是指不能安於一處的男人﹐ 當我們用它來形容一個man風流時﹐ 我們說
他風流倜當﹐好像他有本事風流是一種honor﹐ 變成是正面的含義。這樣說來﹐ 同
樣的事﹐ 男人來作是正面的﹐男人羨﹐ 女人愛﹔  女人來做是負面的﹐男人恨﹐
女人棄﹐ 這個社會不是double standard嗎﹖

所以會如此﹐ 因為人的本性是“欺弱怕強”﹐“肉弱強食”﹐自古以來婦女和小孩
就是弱者﹐ 他們是扮演依附者的角色﹐依附者從來就不會是rule makers, 只能遵
循別人設定好的規範行事﹐而rule makers 在make rules 時﹐ 只會考慮到他們自
身的利益方便﹐不會考慮弱者的立場。(例如﹐G20 在開會的時候﹐ 美國是霸權國
家﹐ 她可以不受規範﹐do whatever she wants.邊陲國家卻需要按照美國規範的要
求行事) 如果妳乖乖的做﹐妳有機會得到認同﹐ 但是﹐ 可能違反到妳的意願和本
性﹐為了能夠微笑得到認同和褒獎﹐ 妳只能私下含淚把苦往肚子吞. 如果﹐妳天生
反骨不願妥協﹐想要挑戰這個規範﹐那妳就慘了﹐整個的社會道德架構會把妳唾棄
吞噬。就像“不乖”的小孩﹐ 大人有一切的名目處罰他。

可是在古時候﹐ 或民風沒有開放的社會﹐ 很多女人是被迫當蕩婦﹐因為她們沒有
謀生的能力﹐而不是她們的本性動蕩不安﹐她們只能靠一個又一個的男人﹐過皮肉
生涯的日子。大海說﹐ 他要為這些蕩婦平反﹐ 因為她們有善良的本性。of course,
蕩婦也是人﹐ 凡是人都有善良的一面﹐除非﹐ 當她們是怪物﹐ 那麼當你發現她們
有善良的一面時才要大驚小怪。話說回來﹐ 證明她們有善良的一面有什麼用呢﹖她
們仍然是社會底層被棄的弱者。她們的聲音無法被聽到﹐ 她們的情況無法被改善。

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即使透明的天花板委實存在﹐ 思想獨立﹐財務獨立﹐ 個性
獨立的女人越來越多(這要拜高等教育普及之賜)﹐蕩婦也越來越多﹐她們不會安於
現狀﹐不斷的要求自我進步﹐ 如果週圍的人無法配合﹐不管是事業或男女關係﹐
她們會立刻fire他們﹐尋找別的搭檔。她們蕩得高級而精緻﹐蕩得自信﹐自主而自
在﹐蕩得知性和理性, 蕩得野心勃勃。在兩性上﹐ 也可以蕩得像Sharon Stone 一樣令人神魂顛倒﹐不可駕馭﹐她們是rule makers, 男人只有言聽計從。她們不再是被欺被棄的弱者。

像這樣的“蕩婦”還需要大海為文為她們平反嗎﹖:)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46 回覆:
謝謝Valley精闢的分析啊。

哈哈,我在你上上個回應給你的回答是:「如果我真要為蕩婦平反,。。。 」

我說的是:「如果」。
既然你都分析的如此透徹了,我就透漏內容好啦: 我再來的內容不是準備替蕩婦平反。

Valley 要繼續來指教哦。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F
2013/03/20 15:40

呵呵呵,我也和樓下S 一樣,那兩個字,不要說講的,要我寫都寫不出來。

但是,我總覺得這兩個字不是男人取的,大海文中說:"於是乎,男人聯合起來,給這種女人取了一個不雅的稱呼,叫"D.F". 

我覺得這是女人取的,就像小山,二奶,都是女人與女人戰爭下的產物,讓男人坐收漁翁之利。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38 回覆:
well, 聽樓上Valley的說明,蕩婦的蕩,只是飄蕩的意思。就像風流的流。所以真正的問題在人心。 如果大家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意識形態,尤其是大男人主義,女人就會受到更平等的待遇。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憔悴
2013/03/20 15:11

女人(Sori, D.F. 那兩個字我真的...不要說講,寫都寫不出來)憔悴一點兒好,太光鮮亮麗了,正常男人都招架不住。

不勞你們平反,謝謝。 We know what we are doing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29 回覆:
Siena 是一個維護女人尊嚴的時代女性好榜樣。
既然大家說這麼多,我就透漏了:再來的內容,並不是為DF平反。
如Valley 所說,如果從心底沒有看輕之意,何來平反?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大海大量
2013/03/20 11:41

沒有被偶“精闢”的分析給offend了﹐連monkey都猴急的跳出來了

﹕)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23 回覆:
哈哈,Valley 的精闢分析,大海很感動呢。
歡迎Valley常來分析哦。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0 08:09
哦,原來是在water boarding. 好啊好啊,調皮搗蛋的事皮猴都有興趣。來灌水喔。。。。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20 回覆:
謝謝灌水哦。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那壺不熱提那壺。
2013/03/20 06:49

那壺不熱提那壺。。

誰說電老大讀文不用心。。?   踹共。。

Victor 睡  恰巧,對離題 / 警察上洗手間時的插播,更有興趣啦。害羞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1 11:19 回覆:
電老大是天才型的讀者,只讀他要讀的部份。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稍安毋躁
2013/03/19 12:00
哎呀,大海這第一章只是個引子,故事還沒一撇咧,大家怎麼已經沒沒耐心的議論紛紛,我這隻猴都還不急,你們怎麼倒都猴急起來了,給大海一點時間接著說下去嘛。呵呵!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3-20 06:11 回覆:
靈猴當班長慣了,動不動就要維持秩序。
嘿,灌水優先,人氣掛帥。 OK?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