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金小刀之不歸路 3
2011/01/21 15:51:34瀏覽318|回應0|推薦2

本篇接續同名題目繼續探討馬金體制之發展



第一篇是我在一年多前所做的預測,當時我認為金小刀無法成功,因為1.國民黨的沉痾 2.馬英九的不務實。



第二篇發表於小刀下台的當晚。說明了馬金的不務實的理想性格無法在選戰中取得勝利,而且越往南走就敗得越慘。經過這幾天的發展看到老馬哥終於認清現實,擁抱派系力量。也證實了我的看法。



接下來要觀察的就是馬金如何面對國民黨內的惡勢力。馬英九給金小刀的定位為「成功的扮演黑臉,階段任務完成」。這實在是一個可笑的說法,想當初李登輝重用大內高手宋楚瑜,先用李煥拉下俞國華,再用郝柏村打下李煥,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黨政軍抓到手裏。現在的國民黨雖不如當年之險惡,但也不是小刀揮一揮就搞得定的。目前國民黨內各大老占據山頭,其中尤以王金平更像是明惠帝時的燕王,直轄市的郝立強又將是三大諸侯崛起。



結果是:金小刀下台了,我只能解讀為馬英九的節節敗退。



我預估國民黨將恢復和稀泥的常態,而台灣政局也就更往萬劫不復的深淵邁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liu5458&aid=48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