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金小刀之不歸路(2)
2011/01/19 02:32:10瀏覽273|回應1|推薦2

我在2009/12/10就已經預見今天這個結果(請見本版前文),其實這一天來得比我預期的快,嗚呼哀哉!想要在此談一談小刀失敗之我見,不吐不快。 



在我經商的經歷上曾經「有幸」與一些高學歷的教授博士共事過,感覺上這些菁英份子對於成本、市場或是生產實務的距離有些遙遠,簡言之就是有些不食人間煙火。我把這個經歷拿來觀察馬英九、金溥聰仍然有一樣的感覺。 



金小刀上任一年多一點的時間,歷經若干次失敗的補選戰役和五都大選,五都雖然保三但是總票數輸得很慘,所以總的來說就是敗了。 



其實金小刀的戰術在北部地區是有效的,他用空軍打宣傳戰、出理念牌,也剛好有朱立倫、郝龍斌、胡志強這三張形像牌可以打。這在人際關係疏離的中、北部都會社區才可以成立。在鄰居對面不相識的都會區裡,即便是朋友同事之間也習於不談政治,所以民眾受到他人的影響小,反而受到媒體、網路的影響大。 



南部的社區形態與北部大大的不同,在那種緊密的人際關係網絡裡,任何人想要與眾不同是犯忌諱的。這樣子的社會形態就讓樁腳和地方派系有發展的空間,樁腳與群眾是搏感情的,地下電台與聽眾也是一種博感情的形式,這種感情一旦建立以後,意見領導者放的屁都是香的。地方派系則扮演利益分配的角色,一方面向上(執政黨)爭取資源,一方面也向下(樁腳)分配資源。這就是空軍戰法、理念牌無法在南部發揮的原因。 



如果馬、金知道這些,而還是願意寧可敗選也要堅持理想,那… 也就算是贏得我的同情和尊重吧!但是從新聞裡看到南部的黨工有在要求資源要下放,所以我實在懷疑這些蛋頭博士看得懂這些,因為沒有人會直接了當的去告訴他們這些齷齪的事情。馬英九的「守法精神」以及優柔寡斷大概也會讓他無法處理那些利益分配的事情吧!? 



政治是骯髒的,政治就是一種利益的分配,分配得好就是高明的藝術,分配不好就是分贓不均或是圖利某人。這就是菁英學者、蛋頭教授首先要上的一堂課,怕熱的、怕髒的根本就不應該進廚房來混! 



王昱婷、高思博當然怯戰,因為金小刀的戰術不改,任何人出頭都只有當砲灰的份。這就只是金小刀陣亡的導火線了!我關心政治新聞這麼久,終於看出這麼一點心得。希望馬英九懂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liu5458&aid=4806792

 回應文章

Sheltonc
金溥聰如果是商鞅 馬英九不會是秦孝公
2011/03/11 07:42
如題
水深八千(michaelliu5458) 於 2011-03-22 19:20 回覆:
小刀不足以斬亂麻,老馬還陷在泥濘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