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緬甸革命
2008/05/16 17:16:11瀏覽362|回應0|推薦3

這個地球最近大發雷霆,一下子就給人類製造了兩大災難!

對照於溫家寶的軍令和淚水,我們看到解放軍的急行軍,看到物資的空投,看到了中國正集中全國的力量努力救災。而另一個災區---緬甸,則陷入更悲慘的水深火熱之中,下面兩則新聞節錄自今天的聯合報:

援緬物資…軍政府A走了

在緬甸可能再度面臨強烈熱帶氣旋侵襲之際,幾個國際救援組織負責人指控說,國際社會救助納吉斯風災200萬災民的物資,有一部分被緬甸軍政府竊取、挪用,或放進倉庫。

緬甸風災 恐逾20萬死

紅十字會估計,緬甸熱帶氣旋造成的罹難人數,可能高達128000人,較官方公布的38491人死亡人數高出許多;而英國救援機構的資料表示,死亡和失蹤人數可能會超過20萬人。聯合國警告,若緬甸軍政府不趕快開放更多援助進入,恐怕會有第二波死亡潮。

那個殺千刀的緬甸軍政府,該下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可憐的緬甸人民不但得不到政府的協助,還要被軍政府從中A走救命的物資

如果我是災民,沒有了家,沒有了親人,反正就只剩下命一條,而唯一的活路就只有拼了!在古時的候中國,這就是官逼民反的時刻,我相信只要有人登高一呼,必定得到四方響應。

翁山蘇姬景仰的非暴力主義是錯的,以前在印度對抗大英帝國有效,是因為英國的大本營不在印度,殖民地本來就沒有真正的擁有權,吃不到就吐掉也無所謂。但是緬甸軍政府的甜頭只有一塊,如果他吐出來就一無所有,所以他當然要死咬不放,因此搞革命成為唯一的選項。

基於悲憫的人道精神,我反而贊成緬甸人民揭竿起義,武裝革命固然要流血、會犧牲人命,但是不革命的代價,是在未來的軍政繼續統治期間,還要喪失多少個20萬條人命?更不論人民生活品質的犧牲以及人格人權的犧牲。說不定奮力一博就能立刻打倒軍政府,又能讓國際援助力量立刻進入。

 

阿扁可以偷笑了:哈哈,終於有人比我爛!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liu5458&aid=187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