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牧師辛苦嗎?
2013/05/03 15:54:54瀏覽413|回應0|推薦9

                                     作牧師辛苦嗎?

世上每種行業都有不同的苦處,若不踏進那一行,也很難知道對方的苦是甚麼。作牧師有牧師的苦,這是非牧師者所能理解的。譬如教會不再聘這位牧師了,或別人刁難他,讓他作得很辛苦,很想打退堂鼓,怎麼辦?若離職了,家庭頓失經濟來源,此乃是他心中最大的苦處。

本文作者說前天我遇到一位師母,述說她丈夫在面對這危機時,她的十幾歲兒子對父親的鼓勵。嚴格來說,當時這段話並不是鼓勵,而是質詢。怎有這樣的兒子?這兒子是如何質詢父親的?

兒子質詢他父親說:「你服事主這段時候,有飢餓過沒有?」父親答:「沒有。」「有少穿過一件衣服沒有?」「沒有。」「有缺過一雙鞋沒有?」「沒有。」「神有讓你流落街頭過沒有?」「沒有。」「若神從沒有虧待過你,為何要走呢?還是留下來服事主吧!這條路最適合你了,不要怕,無論你到那裡,我都會全力支持你。」這位師母在旁算了下時間,整整有廿分鐘。這段對話經過,令師母永遠難忘,所以她常述說給別人聽。

後來這位牧師如何呢?他留下來了,沒有離開,而且成為一位極有幽默感的牧師,很會自我解嘲。他的教會人數雖不多,卻很有愛心,而且信徒都很穩定地靈修禱告。

作為父親,難免都有挫折的時候,但適時有這孩子的出現,真是天使般的助力。我很欣賞這孩子說的最後一句話:「無論你到哪裡,我都會全力支持你。」這真是助人最具體的地方,而不是甚麼也沒給,惟給對方的是責備和評論。

甚麼是這孩子所說:「我會全力支持你呢?」就是與父親站在同一邊,做父親想做的事。孩子今年已讀大四了,當我到這教會講道時,他很專注地聆聽我講道,且常以微笑待人。午餐時,他主動幫我盛湯、拿筷子,好讓我可以和他父親更多談話。這就是他對父親所說:「我會全力支持你」的寫照。

世上若有人可說:「我會全力支持你」,真是幸福的人,因為他有明確的對象可付出;相同地,在最沮喪時,若能聽到一位好朋友跟您說:「不要怕,無論你到哪裡,我都會支持你」,也是令人興奮的事。不知您有這樣隨時挺您的好朋友、好兒子嗎?(2013/4/25基督教論壇報刊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757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