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 彼拉多的報告書 ( 七)
2012/12/28 17:40:53瀏覽174|回應0|推薦3

耶穌的復活

    幾天後耶穌的墓空了。耶穌的學生在各處傳達,照耶穌親自所說,他要從死人中復活了。這件是超過將耶穌釘十字架的事件,帶來更大的混亂。

       對這件事實我不能很清礎的說,但我也作出調查。盼望皇帝陛下也可藉著希律,調查才能瞭解我是否有錯失。約瑟將自己的墓埋葬耶穌,他是不是預想到耶穌的復活,或是另外準備墓,我就不知道。耶穌被埋葬的翌日,有一個祭司前來總督府訪問說,耶穌的學生盜去了屍體,如他生前所預言,是復活的陰謀。我就命令祭司到侍衛長馬克思處,要帶足夠的兵丁去保護墓,然後告訴他們,事後若萬一發生任何事件時,羅馬政府是不負責任的。

       空墓的事實很快就流傳出去,發生騷動,使我心煩。 我派命以斯蘭去徹查。  他查後回來詳細說明。兵丁說,看見墓上發出很美又柔的光。起初以為是婦女們依照習慣帶香油要塗膏耶穌,可是他們感覺難通過衛兵的檢查,在躇躊裏很奇怪四週發光,那裏有已經死很多的人,每個人都穿著白衣而站著。他們大家都充滿喜樂。   同時從上面來未曾聽見很美妙的音樂,好像天地都在神的世界裏。當在聽這些見聞中,地如在搖動著,大家嘆息失力站不起來的。我醒起時問又怎樣?他們就臉俯伏在地。他從昏迷中醒過來,是不是常會發生這樣的感覺。可是問他們所回答,說不是睡眠中,如打扣睡。他又說兵丁都有交換睡覺。那麼問這樣的情形繼續發生多久。他回答說不很清楚,大概約有一小時。醒過來後有到墓方去看沒有,說沒有。其理由是交換的兵丁來,他們也馬上不敢回到住宿。那麼有沒有受到祭司的詢問,說有。其內容;祭司說這夜只發生地震,守衛兵在睡覺中,耶穌的門徒來,把屍體偷走了。只有這樣說就要給錢,可是沒有發現門徒,也不知道屍體失落的事,是聽人家說才知道。我問他和祭司講話中,他們對耶穌的見解是怎樣?這時有些祭司說,耶穌不是男人也不是人,也不是馬利亞的兒子,也不是從伯利恆童女身上出生的,這些都是他們的回答。

 

真是神的兒子

    依照我所看,猶太人的主張若是事實的話,可下定下面的結論。如粘土在陶器師的手掌中一樣,一切的事都在他手中,使順從他的人或對抗他的人都很清楚,所有的事實在他的一生都要得調和出來。 他可以將水變為香酒,他可叫海浪平靜,叫颱風停止,也可從魚口中拿出錢。萬一如眾猶太人所證明,他有可能作出很多奇事。那麼刺激敵人一切的主張,也必是真實的事,這是我敢說的。

    他未曾去犯過罪違背法律,或是教督人引導錯誤而被批評。一切的事實不但是支持他的人,甚至反抗他許多的人也同認定的。 在十字架邊如馬克思所說的,我也要說,這人是神的兒子。

 

皇帝陛下!以上是照我盡所能,所記事實的記錄。對這一次的事件,希律,安提怕對我有各種的酷評,請皇帝陛下瞭解事件的全貌之後,對我所裁取的行動,下一個最正確的判斷。順奉為了寫此詳細報告我費盡許多工夫。

 

皇帝陛下的健康快樂。

                                           您忠實的僕人 本丟彼拉多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718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