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 彼拉多的報告書 (六)
2012/12/21 15:01:02瀏覽90|回應0|推薦2

我彼拉多想要救助耶穌

    對於那些經常造叛如常飯的殿堂的統治者,我就靠在接客室的柱子在想,拖延那個無罪的拿撒勒青年的處刑,如黑暗地獄的魔鬼的可怕計謀,讓我的策略挫折。  我的周圍是被荒涼所包圍著。耶路撒冷的住民,好像要經過木各尼加葬儀的門流動出去。荒涼又寂寞的氣分包圍我,我在衛兵和騎兵,百夫長的幫助中,盡全力用武力去維持秩序。我只在孤單裏,一瞬間一瞬間的走過去,此間讓我如在夢中活著。

    從各各他隨著風吹過來的聲音,是未曾聽過痛苦之聲。黑雲蒙著神殿上,如面紗的包蓋著。天地出現了可怕的兆頭,情形如大難產“是如創造主受痛苦或宇宙被分烈”大聲的呼叫。在這可怕大自然的顯現中,在埃及發生地震,眾民都懼怕。  被迷信所包圍的猶太人,都面臨如死的恐驚。在安提亞人的長輩,有學識崇高的人,巴多撒是猶太人。他是耶穌親交的好朋友說,大地震之後被發見成為死體,無法確定他是因懼怕而或悲傷過度死。

 

耶穌的死

    該夜還早我穿著外套進入宮,又走向各各他的門。那個祭物(耶穌)已經死了。群眾好像還興奮,事實上大家都在沈淪,陷於絕望般的,在靜默的情形裏走向自己的家。照所看的實況,他們是被迫在恐怖和良心的自責之中。我看見少數的羅馬兵的一群悲傷的走過去,旗手心痛用有鷹鳥記號的旗子來蒙著臉走路,又有一些兵丁自言自語中走過去,聽不出在講甚麼。有人說關於使羅馬人費解此件很希奇的事說明的很詳細。也有一群的男女站著向後注目看,用新異常的期待的心,而仰望著各各他的山。

       我充滿無力感和傷心的回到總督府,登上那個拿撒勒人血所染的梯子。我突然的發見一個老人如在懇求的姿勢,那老人背後有幾個羅馬人流眼淚的站著。老人向我俯伏出大聲泣。看見那老人悲泣,我也很疼心,雖燃是個外國人,和那些同工的羅馬人一樣滿心悲傷。當天我實際上所看見的人,眼睛都是含著悲傷的眼淚眼淚,這是我從來未曾遭遇過這樣感情的經驗。那背叛出賣耶穌的人,或是反抗大聲叫“釘他十字架,流血的代價我們擔當”,這群如野狗般的人都失散無影。

       依照所聽耶穌死後有復活,此話若事實,就他的教訓也必在群眾中會實現出來。我抑制著感情向那老人問“老人阿,你是誰?  求甚麼?”,老人回答“我要求將拿撒勒人耶穌埋葬,懇求賜下准許”,我就告訴他“照你所願吧”。同時派我的副官曼利流帶數名兵丁監督埋葬,並指示不可發生不敬的情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716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