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父聖子和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2012/07/12 17:18:08瀏覽542|回應0|推薦5

                                 聖父聖子和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前一陣子世界上各處地震很多,天災人禍也不少,至於戰爭之事更是屢見不鮮,如在敘利亞目前正在戰亂之中,還引起聯合國介入調停。依這些事情從聖經看來似乎世界末日將要到來,於是我們發現各個基督教派傳福音的行動也相應加快許多。但是我發現耶和華見證人他們雖是信奉基督教並愛好和平,他們常講天父耶和華,卻少提到聖靈和耶穌。同樣,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則常講耶穌基督,其他倆者則少有著重。我覺得這些只講一部份的都是以偏概全,真正的基督教應該是講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

我們從聖經馬可福音一章一節「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和一章二節「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豫備道路」及一章三節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在第四節說「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馬可福音一章八節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祂就是指耶穌基督。

當耶穌受洗後,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你。」接著,馬可即記載耶穌被聖靈催促到曠野40天受試煉,之後當撒旦試探耶穌,要耶穌把石頭變作餅、向牠下拜,或顯神蹟從聖殿頂端跳下去時,耶穌一一引用上帝的話抵擋試探。可見耶穌祂真是神的兒子

三位一體的定義:簡單說即聖父是神、聖子也是神、聖靈亦是神,彼此同尊、同榮、同質,但是合而為一;只是一位神。舊約中創126-27「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此處的『我們』應該就是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神。

新約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又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從這些經文我們發現在一切的事上,三位一體的神皆係同工同行。其他如:

1)在創造事工上:

a)聖父──「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

b)聖子──「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約12-3

c)聖靈──「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2下)

2)在道成肉身上:

a)聖父──「......賜下獨生子...... 」(約316

b)聖子──「......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25

c)聖靈──「......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妳,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135

3)在救恩工作上:

a)聖父──如浪子比喻中的父親等候兒子的回來(路1522

b)聖子──如牧人尋找迷羊(路154

c)聖靈──「也信了基督,.....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113-14

4)在祈禱的事上:

a)聖父──接受我們的禱告(約1623下)

b)聖子──需奉主的名禱告(約1623下)

c)聖靈──為聖靈引導我們禱告(羅826

5)在重生的事上:

a)聖父──將我們的名記錄在天上(路1020

b)聖子──以其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弗17

c)聖靈──執行改變我們生命的工作(約33-6

從以上所舉各節經文,讓我們很清楚的看出在世界一切的事上,三位一體的神皆是同工同行。我親愛的好朋友你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神嗎?若你有懷疑,你可以用祈禱的話語和方式試試祂是否真神,同時我也願在此真誠的祝福你平安和喜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662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