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定律值得深思
2009/08/17 12:17:39瀏覽250|回應0|推薦0

自然定律值得深思

  

莫拉克颱風侵襲本省南部造成鉅大災害後,目前舉國上下都在討論如何防災、如何救災,大家看到政府的救災行動似乎慢了半拍,救災的方法也似乎需要作很大的改進,我想大家熱烈的討論個人認為勿寧是一個好事,只是應該從乙種健康關心關懷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我發現最近有些人的說法已脫離了理智的範疇,直接就將其視為藍綠不當執政所造成的後果,有些災民甚至說,縣長知道我們這裡選舉向來都是投國民黨的,所以他才不准我們鄉長撤村並和鄉長互嗆,不予配合,如何救災,個人認為這樣的說法,當作是情緒的發洩,可也,但絕不可以此作為雙方爭執和對抗的理由,你說是不!?

我發現社會上廣大眾生中目前的話題常圍繞在政府如何救災和防災復育中討論,此乃社會上很正常的現象,昨天上午到教會聚會,牧師的講道居然亦涉獵到此次南部的水災現象,牧師的看法是從大地或者大自然的「生養休息」的角度來看事情,我想這就是神職人員和我們一般百姓不一樣的地方,他說神創造世界,很注重「安息」這件事。聖經創世紀第二章開頭就說……神造萬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可見上帝創造這個世界時,不僅重視它的生養創造性,也同時注重它的休養安息性。

聖經利未記第25章第一節記載:耶和華在西乃山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六年要耕種田地,……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你要算計七個安息年……共是四十九年……第五十年……這年不可耕種……因為這是禧年,你們要當作聖年……,意即大家都應「安息」,彼此不可虧負……,神的律例你們要遵守,神的典章你們要謹守,就可在那地上安然居住。……這是聖經上耶和華神的話語,是摩西當時說給以色列人聽的,這些話若用在目前台灣來說仍然是金科玉律,非常有效的,我們都知道民國48年鉅大的八七水災發生迄今,正好是50年,按照聖經,這第50年,大家都應「休養生息」,奈何當今世界,生活不易,大家努力營生,與地爭利,從基督教的觀點,大家是不是有點違背了神的律例、典章。我提出這個問題,只是要大家想一想,我們是不是與大自然爭取得太多,以致於引起大自然的反撲,我們以前常說「人定勝天」,現在看來人是無法勝過老天的,若硬是要違背自然的定律,則吃若受害,還是我們自己,此點實值我們深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32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