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天災抑是人禍
2009/08/13 14:54:38瀏覽289|回應0|推薦2

是天災抑是人禍

  

這一次莫拉克颱風帶來強大豪雨造成南部巨大災害。據說莫拉克這次在台灣南部滯留帶來了100億立方公尺之水量,此相當於中國黃河多年平均天然徑流量600億立方公尺水量之1/6,這麼大的雨量難怪造成南部多數鄉鎮巨大之災害,據估計這次南部災害規模至今農損已近百億,僅次於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到如今菜價、蛋價、肉品價格都已輪番上漲,此跟上周颱風來臨前相比,菜價已翻漲56%,土雞肉也上漲了四成。又根據專家說法這麼大的雨量若下在台灣北部地區,則可能會造成規模相當於兩個或兩個以上納莉颱風造成北部地區之損失,而納莉颱風那個時候造成國內之農業損失才21億元左右,你想像看,若莫拉克颱風直接襲北,則擁有大半精華產業和人才的台灣北部地區,不造成國內整個經濟半癱瘓才怪.

美國CNN有線電視氣象播報員說台灣這次莫拉克颱風所造成之損失簡直就像美國2005828katrina颶風的翻版,昨天馬總統在南部勘災時,有民眾手拿著紙板,紙板上寫得是:殘障政府,馬總統看到了,卻頗不以為然。我想他認為他和劉揆甚至內政部長都親自南下勘災了,這難道還不夠,我認為官員安撫百姓,乃是一時之權宜舉措,重要的是後繼的補助和安排,甚至是淹水的徹底解決才是重要的,我想台灣百姓真是很好應付,只要一時安撫過去,以後政黨、媒體和百姓都會因為時間的逐漸過去而淡忘殆盡,惟有當下一個颱風災害來臨時,才會再引起舉國上下一致的撻伐,而水災真正的解決方案和措施也就會永遠沈於水底而無法徹底解決。

我想說,此次莫拉克颱風所造成南部的災害難道不是政府各級官員長年的怠惰和無能所造成的嗎?因此我能夠下一個結論:莫拉克颱風不僅是天災更是人禍所造成的結果,讀者君,你說是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32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