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感言
2009/08/09 08:01:50瀏覽532|回應0|推薦3

昨天是父親節,相信天底下所有作父親的這天都有一個很快樂的假日.

昨天我收看good tv 空中英語教室節目,它正講到: a day for Dad. i.e. the father’s day.也就是我們華人所講的父親節,課文裡要我們作子女的要好好的孝敬父親,並多與父親親近,課文裡說約有百分之8的父親寧願單獨過節,我想這可能是他們西方人的思想,我們華人仍然是希望全家和和氣氣,熱熱鬧鬧的,你說是不?

我的父親由於多年前就已經過去,我的岳父離開我更早已30多年,所以我想要在這一天盡一點人子的孝道已經是幾不可得,萬無可能.今天是我們基督徒所稱的主日,所以我要在今天早早的去教會去朝見主面,並要在靈裡與主相遇,同時祈求它能給我一點屬靈指示,看我在人世間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或需要改善,並求天父保守我父親在天國能平安幸福.

父親年輕時就是基督徒,在他臨終時,包含牧師和師母共有5位傳道人,他們正在為他禱告,結束時發現他的靈魂已平安被主接走了,因為我們發現他臉上完全沒有一點痛苦的樣子,相反的他的臉上完全是一片祥和安寧的表情.這使我確信他的靈魂確已經被主接走了.說也奇怪父親走後,我卻很少在夢裡遇見他,我因此相信他必定在天國裡好得無比而樂不思蜀了.

我的孩子老大和老二,他們兩對夫婦加上三個孫女和我夫婦一共九人,我們在週四晚上就已經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日本料理,用餐結束時,我內人要去付現,只聽見我老大說:這一餐我們兄弟倆已商量好是要為父親慶祝爸爸節的,媽媽你就不要操心了.我老二早先曾告訴我,在爸爸節的這一天要幫我買一隻最新的手機,但我想我那隻手機還很好用,於是就婉拒了他的好意,我心裡暗想現今的世代有子如他們,也應該滿足了.

我們這個家庭在如今台灣這種快速變化的時空和環境裡還真是奇蹟,因為我們全家平時都住得很近,上班時更是都在同一家公司做事,很多朋友對我說你把所有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是很危險嗎?這不是完全不符合風險管理原則嗎?我告訴他們我們全家都相信主,我們這樣生活已經20多年了,20多年裡我們只看到神的恩典在我們家處處的顯現,時時的供應,他們說這應該是奇蹟,我卻說它是神的保守和神的信實和時時的供應,聰明的朋友,你要不要試著過這種生活,並試著去嘗嘗主恩的滋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320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