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感
2009/08/05 10:47:55瀏覽276|回應0|推薦1

這篇文章也是我最近所寫心得,我想貼到此處供大家享閱,應是樂趣一樁,由於最近很忙,無空專心寫作,我打算兩週內在貼出新文,若你有興趣想讀我的文章,那就稍為再等一等吧.

最近兩週以來,在國際間流行著一種「豬流感」的疾病,截至本月初二為止,墨西哥已有確診病例156件,死亡病例9件,而美國則有確診病例109件,死亡病例1件,西班牙有確診病例13件,英國有8件,德國有3件,香港有2件,丹麥、瑞士和荷蘭及奧地利各有1件,以色列和哥斯達黎加有2件,而加拿大則有確診病例共34件。以上除墨西哥和美國有死亡病例者外,其餘諸國尚無病人死亡情事發生。

此次台灣由於衛生署全體上下能及早發動衛生單位注意及此並作各項預防準備,所幸此種疾病尚未在台灣出現,在目前各國交流如此頻繁之下,我們台灣尚未遭到波及,此為可喜現象之一,又最近台灣受到WHA邀請為觀察員得出席WHA世界性年會,此為我國自退出聯合國以來亟思參加的世界性國家會議或場合,如今能正式受到聯合國機構之邀請亦不無可喜可賀事項之一。編者認為台灣之醫事(學)進步,在世界上早已名列前茅,我們此次能順利受到WHA之邀請,除了中國的善意回應外,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此方面已有相當之實力和影響力,列強諸國不得不重視台灣之醫事(學)發展,且在乙個地球村的整體觀念運作下,世界上若少了一個像台灣這麼重要的國家參與外,對於號稱地球村的發展來說,無寧是一件極為遺憾的事,若因台灣進不了世界性的組織或聯合國機構,因而造成防疫上的漏洞而致像此次墨西哥的豬流感發生其疫情竟因此影響到其週遭的美國和加拿大,這個損失或影響真是何其的大,所以就防疫的整體觀點來看,不可以有任何乙個國家被排除在外,何況台灣目前在世界上的發展,不論是經濟,或者是科技,或者是醫事(學),甚至是如其他的文化等,台灣在世界上皆應有適當的發聲管道或份量,這是編者根據最近豬流感的疫情發生而得到的觀感,不知我會先進諸君和朋友,你的看法如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319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