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垣殘壁˙崩塌的世代
2007/03/05 10:17:49瀏覽249|回應1|推薦4

午后      新聞報導以黎戰爭近況       昨天攻擊海法市郊       炸死一對母子……

兒子看了說他媽媽好年輕漂亮    好可惜

族人群聚哀悼的現場      突然一個小女孩放聲大哭        爸爸急忙安慰她       跟記者解釋道 :  她以為攝影機是把槍……

戰爭是殘酷的夢魘 

{搶救雷恩大兵}裡有一幕      一位德軍拿把利刃慢慢刺進被壓制住的美軍胸膛      邊說 : 不會痛的……  那名美軍瞪大雙眼     驚恐地進入死亡

從此     我拒看這部影片

從此     我恍然大悟     不見血的凌遲     最是殘忍

殷紅的河水      一件件無主的軍用品沖湧上岸      名牌的背後是無數個家庭的破碎

邊境烽火連天      難民們四處奔竄只求一個安身立命之地

台灣     失意政客呼籲{每人捐百元     百萬人民來倒扁}          我只想說 : 我捐千元       拜託你們都安靜       別再亂了……

北京天安門裡      有拿新型數位相機      衣著光鮮的當地遊客       有或許是攢了好幾年的錢才能出城遊玩的貧民百姓       請小販幫他們拍照       身穿少數民族服飾      黝黑皮膚      日曬成斑的臉孔      全家人笑嘻嘻地排排站好

我混雜其中      對已經來過兩次的觀光景點毫無感覺      卻為樹下那個蓬頭垢面    衣裝襤褸的小女孩深深動容      突飛猛進的經濟     擴大貧富差距      我們一餐吃的飯錢      真不知是他們的幾頓      說有罪惡感太過清高      但不得不省思       該如何惜福惜命

世態炎涼      正道失去主張      移民潮不得歇     為了生計被迫分居兩地的{候鳥家庭}日漸增加      有工作比失業好     中年困頓男子舉家燒炭自殺     又一則新聞而已     觥籌交錯的歡宴     屢屢上演       難怪錯亂了     在喧嘩紛鬧的聲縫中      我彷彿聽到一絲絲微弱的悲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790728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4/16 14:21
看了本文,內心真是感慨萬分。 善良無辜的小老百姓,經常成為政客們相互較勁下的犧牲工具。 僅能自求多福啦﹗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