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
2020/12/14 23:37:30瀏覽119|回應0|推薦0
豢養十二年的毛孩生病了,二尖瓣脫垂。發現至今兩年,早晚需服藥,不定期超音波、心電圖及驗血檢查等等。因為心室腫大壓迫氣管,牠偶爾會呼吸困難,所以家裡還租用寵物氧氣機備著。近日腹水加劇,不到十日抽了兩次。醫生說腹水內含蛋白質,抽多了營養也會流失,於是今天又去驗SDMA,看正常與否;若還行,就用利尿劑試試(但畢竟也是藥,吃多了回頭又影響腎功能,變成害)。


妞妞出生45天就被抱來了,那時自己身心陷入低谷,亟需有一個功能性的角色代替我陪伴孩子。再者,我也需要可以傾吐內心話且不會評論的對象。


今日新見面的醫生誇妞妞眼睛清澈有神,看不出重病。醫生舉了一個心酸的例子,說牠像外表漂亮的車子,引擎卻壞了。我無奈笑道,是呀!牠依然炯炯眼,食慾尚佳,喜歡攀上小竹籃偷零食吃,有人按門鈴還會吠個幾聲盡盡責。院長老是教我要有心理準備,我也不知該準備什麼?又該如何想像牠離開的樣子?


從牠初生至年老,我彷彿看見人的一生。稚嫩健壯衰敗。任你意志多麼堅強,肉身終究傾圮。


書寫可以助我轉移悲傷,然而過程中,卻又不斷地直視悲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15459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