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2009/05/13 23:13:58瀏覽292|回應0|推薦5

忽然間銹掉了            滿腦子的文字變成數字             日子早晚黑白兩色             上午緊張不快樂 

下午整個人偶爾懸空            如果問為什麼要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呢            人生呀             有說不出的無奈

近來{一個人}的心情很強烈             周圍的人氣彷彿空氣             說存在又感覺不到            單車騎過彎曲的步道               沿途景色宜人             前塵舊事不經意跑了出來             二十年前也迷過一陣子單車              清晨六點出門              賣力騎上高高的陸橋             然後急速衝落              回程順道替家人買早餐             那時候的我大都一個人             彼此的思念通常是藉由速度來發洩

不同的奔馳工具               兩顆凝滯的心

這個星期六要去參加一位老朋友父親的葬禮            其實對方並沒有通知我           是我輾轉知道後主動說要去送別的              和他們的父親並不熟捻             反倒是家父在世時曾邀請他們聚餐先認識弟弟再認識姐姐們              那時候交情好極了             父親對我的朋友總是熱情{或許暗地裡也在觀察吧}               爾後大夥兒各自成家立業              人事變遷             這幾年也少聯絡了   收到訃聞後我一直在問自己~~ 為什麼決定參加這場葬禮             是因為想要悼念某一段過去嗎我與這群人的相遇分離                生與死的跨越                 福與悲傷的衝突              人生的版塊不斷分裂重組               至今仍在漂移              目標遙遠 

朋友幫我拿23日伊東豐雄的演講門票             本來我說要兩張            後來還是一個人去             也習慣了             心裡的冷清或許就是我最適應的溫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294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