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前半生
2008/12/03 17:22:46瀏覽329|回應0|推薦6

曾經因為搜尋資料            無意間發現竟然有人將我多年前發表過的文章po於她的部落格內<<想談談嗎?>>~轉貼葛立思 - 思念魚的雲 - PChome新聞台Blog          驚訝之餘寫了篇感想呈載當時的心情遺址 - Grace Tang 的清漪園 - udn部落格{原文書於200610}           雖然轉眼間又過了兩年        可是每每思及此事        心裡總有股說不出的悵然

那篇《想談談嗎》刊登於1993年台灣新聞報的西子灣副刊{我以前有剪報的習慣}            可能是獨生女的關係吧            從小就不善於用言語表達情緒           想說的話都藏在日記裡{老媽還曾經偷看過}             也好喜歡寫信             讀高中的時候甚至還會寫信給要好的同學{明明就坐在隔壁天天可以見面的}           那時候很愛寫          拼命寫            直到後來文思枯竭           自閉不理人

第一次投稿就幸運被報社採用是在1982              少年維特的煩惱脫不了小鼻子小眼睛的青澀絮語           再成長些當然所寫的題材就多了             民族大愛鄉野傳奇勵志小品……..            本來是當作抒發情緒的嗜好              爾後變成販賣文字             1996年封筆

再開始寫作是2005年了          期間只偶爾寫過幾則日誌{大概不超過五頁吧}            家居生活瑣碎無奇          獨力撫育幼兒常讓我睡眠不足精神緊繃            最常說話的對象是市場的小販           固定的行事固定的日日夜夜               被責任拖著走的時間過得緩慢             有一度            我完全不認識自己

回憶令人不安            卡在回憶隧道裡出不來的窘境更是讓人難堪             世事當然無法重來

我也找不到究竟在哪個時間點迷航了           有時候想著~~  如果當時沒回來這座城市            此刻會是在哪裡            如果繼續堅持不婚路              現在會更快樂或不快樂            我用些微的幸福換取大部分安逸的日子             虧欠他人也沒善待自己             算是荒廢了           一場荒唐

年輕時愛算命           什麼紫微八字面相通靈養小鬼的{只差沒去摸骨}幾乎都看過         為了好奇神秘的未知世界還特地跑去學紫微斗數           排命盤算流年          但知道前世今生又如何         我都逆命而為            也常忘記誰提醒過的凶災險惡             命中注定不能配的全碰上            末了才發覺真不該鐵齒

 

都怪天氣太好             陽光暖和害人胡思亂想                  說的淨是些魂縈舊夢               沒完沒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243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