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科學與偽科學 -- 回覆網友的回應
2011/11/12 16:09:06瀏覽576|回應0|推薦1

致路人甲、乙、丙、丁

談科學與偽科學 』 這是一年多前寫的一篇文章,在當時幾乎無人點閱與回應,但是現今不知怎麼居然連續有人留言,這讓我覺得非常的意外,因為我的部落格向來很少有人願意回應的,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很高興與跟大家一起研究,但有幾點要聲明的是:

1.) 我寫的任何文章純粹自娛,我沒打算說服誰?如果想和我一起研究的,我非常歡迎。但如果是來亂的?就請滾一邊去,我不歡迎。

2.) 我的部落格裡的東西,都是隨意寫的,花在考證上的時間不是很多,錯誤難免,如果有哪為大德願意糾舉文章中的錯誤出來,我會十二萬分的感謝。

3.) 如果我的文章出現看不懂、或者不滿意的語句或片段,那是自我娛樂用的,請直接跳過去。

4.) 所有參考資料、圖片、影片、聲音均來自網際網路。

回到『談科學與偽科學 』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的主旨在敘述如何利用數學模型,來檢驗某個學理的推斷是否正確。所以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在:

1.) 數學模型中『定義空間』在哪裡?就像我們在寫程式的時候,必須去注意資料型態在運算時,要避免滿溢(Over Flow)的情況發生。

2.) 文章中所列舉代數的例子,是為了說明數學模型中所存在的特例的情況,這是特別找出來給大家增加印象的。

3.) 超導體的例子,使得傳統電學 I = V/R 模型出現致命的漏洞,這是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定義空間』的問題。

4.) 請注意文章中自始至終我都沒說『狹義相對論』是錯的。我只是懷疑某些愛因斯坦的推論是有疑問的。所以請愛因斯坦粉絲們,如果認為我是錯的,拿出證據來。不要像 G 君一樣『空口白話』。

5.) 『狹義相對論』主要由洛倫茲轉換而來,這個部分至少我是看不懂的,如果有人國中時代就可以搞定這樣數學演算,我個人是非常欽佩。

我在文章中的結論中提過『科學這東西,本來就是相互討論,真理才會越辨越明。所以如果我對你的理論有懷疑?我可以提問題?如果你對我的說法不贊同,當然也可以提反証?這樣才是健康的學科學的態度。』所以故作高姿態指摘別人錯誤的人,跟放屁沒兩樣的,有本事拿出證據,不然說出你的想法也是可以的。躲在暗處放暗箭絕非君子所為。

再次強調,本部落格純粹自娛之用,既非營利、也不搏名氣。如果各位看倌看過之後有所收穫,那是最好。若無?也絕對不關我的事,正所謂『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屁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83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