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五毛?左右了我的世界!
2014/04/29 07:16:08瀏覽818|回應2|推薦13

前言

五毛黨中央

在我的前一篇『反服貿之後』的文章中,有位網友為大陸的文化大革命作了ㄧ些粉飾。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會有五毛黨來搗亂?其實關於我對於文化大革命認知,可以參考一下『毛信徒是兩岸統一的攪局者』、『毛澤東與中共治理下的大陸社會』兩篇文章。雖然我與該作者之間很不對盤,但是在這件事上我是很贊同他的說法!如果願意的話?再看一下『台灣人對中共文化大革命的看法』這篇文章,他說出我心中想說的:『在中華歷史上任何一個朝代,從沒有發生過像文化大革命這樣的全國性的民眾和民眾之間的彼此鬥爭,這是第一次。而這也是中國民眾第一次在人性上受到如此的扭曲,它的結果直接導致家庭倫理、長幼倫常完全崩潰。』當然網路上還有其他很多的評論文章,比如『評何新《論文化大革命與毛澤東晚期思想》』他們寫的都比我好,我也不必在這裡狗尾續貂。只覺得納悶的是,在資訊多如牛毛的今日,為何還有人為這段幾乎已經是蓋棺論定的歷史做辯解呢?文革存活下來的人還很多,甚至當年的紅色小將都已道歉,我不明白為何不問ㄧ問這些人呢?

事實總是在那裡,為何有人就是看不見?

記得我在『多管火箭炮』ㄧ文中有網友回應道,腦殘的邏輯電路教授之所以偏執的認為火箭砲可以用於反登陸作戰!乃是因為資訊不足的緣故?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子嗎?要知道如今的世道資訊的取得要比司馬遷寫史記那會容易許多!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從各總渠道去獲取,甚至去肉搜。但你分的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嗎?比方說四年前殲20出現的那會兒,網路上就傳的沸沸揚揚的。在當時吹捧上天有之,貶謫不已更亦有之。只是很少有人願意去正確的態度與方法分析這些正反面訊息?於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但如此在台灣有特別敢吹的,還宣稱研發有『磁性粉末』,只要往天上這麼一灑不要說殲20了,F22+F35+T50 都無所遁形。

真的嗎?這則消息在當時可都上報、上電視了,大陸網站也同時瘋狂轉載,因此相信的人還特別多。但這可能嗎?其實只要你肯花點時間就可以發現這不過是很低級的笑話!且不論台灣南北 385 公里要灑多少粉?也忽略時不時吹的季風?光是這些灑下的粉塵恐怕得引起多少人的過敏反應,況且磁性粉末除了會附著機身外,會不會附著到引擎去,然後造成故障?當然會啊!屆時不但破解了殲20的匿蹤功能,還可以順便搞掉人家飛機?實在一舉數得,只是這樣一來自己的飛機還飛的出去嗎?

這種現象已經不能用偏看、偏聽所造成眼盲、心茫來解釋,也不能用無知、無識來看待這些信眾,基本上這就是所謂的選擇性失明,所導致的邏輯性思考能力的喪失!?其具體的症狀會連帶引發選擇性失聰、囈語、躁鬱及失眠等。

群眾總是愚笨、盲從的

老共總是喜歡說:『人民的眼睛是雪亮』、『老百姓心中有稈秤』但事實上,群眾總是短視、自私的,愚笨、盲從的。在希特勒的《我的奮斗》一書中就說道,群眾只要給他們一點點希望和好處,他們就會盲目追隨。於是他ㄧ手創造了為害世界的『納粹』黨。而當初共產黨的情況也差不多,藉由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許以被剝削階級一個當家作主的假象!然後造反作亂,結果看似舊社會、舊權貴被打破了?但新的階級、新的權貴卻被建立起來。如今 65 年過去了,當初參與革命流血、流汗的工、農階級專政了沒?

沒有!

當初貧窮且被壓榨的無產階級,富起來了沒?

還是沒有!

只有那些躲在群眾背後喊打、喊殺的傢伙最後都又專、又紅了。所以對於那些喜歡自稱代表人民的傢伙我一向覺得噁心。特別是那些披著教授、學生外衣的野心份子。更是讓我覺得瞧不起!比方說交大校長『是我們沒把學生教好』的道歉風波中,吳校長不過發表自己的意見,卻遭到包括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台大法律學院謝院長等人在內的惡意言語攻擊。看吧!這就是群眾盲從的最佳典範,只要能夠譁眾取寵,立即就吸引約 6000 人串連。難怪那些少數的反派學生膽敢說等同全部公民,還要多數人的政府聽從學生的指令,一個社會到了牝雞司晨,上下顛倒,是非不分,說是學生沒教好老師,那就是完全沒有章法,這與文化大革命中那些學生要臭老九認錯、懺悔有什麼不一樣?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這些紅、綠衛兵們以撕裂社會方式來企圖奪取政權,即便是成功了,接手的也將會是個爛攤子!我不明白這樣對它們有什麼好處?如果參照凱恩斯《輿論的轉變》一文所描述的那樣:這些王八政客的執政手法就是隨聲附和,投機的民眾要求什麼,他們也跟著主張什麼,所實行的政策也是同民眾所講的那些要求保持一致。因為他們相信,依據愚蠢言論而實施的愚蠢行為不久就會自行暴露,到那時,他們就有機會丟掉這些愚蠢的政策而偷偷溜回到比較明智的政策。況且打著『民意』這個招牌,是不用有人承擔任何責任的?只要回想一下民退黨人的言行何其善變,何其『永遠正確』卻沒有一以貫之的立場和邏輯,就可以充分認識到這一特點。如果能夠操縱、制造公眾輿論,一時的政治收益就更大了。然而,由於這種『成功』帶來的易反易覆政策環境,由此而加大的企業經營和科技發展環境的不確定性……,這一切真的有利於公眾嗎?比方說32年前立案新建的核四,在民國89年由陳水扁驟然宣布核四廠的停建時就造成將近四千億元的損失,但在停建了一百一十天後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僅重新支持核四續建,甚至於還編列了新台幣400多億元的追加預算。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了忽而宣布停建,忽而下令趕工;忽而要求公投,忽而要求立刻廢掉的核四案民退黨必有貓膩,而且也證明群眾的確是很好騙的。

你永遠不知道錯過什麼?

在幾米的書『向左走、向右走』中曾經提到:『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而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

沒錯!一個人的習慣的確會讓錯過ㄧ些東西,但是,一個意識形態形成之後不但失去更多,也更讓人陷入一個死迴圈裡。比方說有人習慣於逢馬必反、逢中必恨。於是不管政府作些什麼?或者大陸讓利多少?一概反對到底。然後這些年我們看到什麼?我們看到當全世界都在忙著進步、拼經濟的時候。一群台巴子正忙乎拋棄珍貴的文化資產。當全世界都在學習中文,準備前進大陸的時候。這群台巴子卻在忙著到處亂認祖宗(先日本、後平埔)。當大陸忙著月亮、地球兩頭跑,戰機、戰艦忙著試飛、下水,高鐵都快要通車到歐洲的時候,台巴子卻還在忙著占領立法院,還在為自己過去所贊成續建的核四忙絕食!

不用告訴他們失去了什麼?因為他們把最美好的東西都已經拋棄!不用告訴他們錯過了什麼?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分辨美、醜、善、惡的能力!除了仇恨,在他們剝掉了人皮後我不知道他們還會剩下什麼?

誰的五毛?左右了我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五毛黨,有為共產黨吹噓的!有為仇中而謾罵的!有的爲賣假藥、直銷謀利的!有的甚至為政黨利益不斷造謠、生事的!幾乎每天一睜開眼,這些虛假的消息就直接充斥生活中的每一個空間,我極力的想在這混濁的世道裡保持ㄧ絲清明!但是我發現不管多麼努力,很多時候仍然身墮五里霧中。有時甚至覺得我自己就個五毛黨,除了關起門來不斷的胡言亂語外,還掩耳盜鈴般的自欺欺人!我不禁要問是誰的五毛,左右了我的世界?

看來真的要戒網路了~~

參考連結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全面揭秘文化大革命的起源和真相
文化大革命野蠻性和殘酷性的文化根源 
宋彬彬就文革道歉的歷史迷障 
陳小魯談為文革公開道歉:沒有反思談何進步
王友琴看陳小魯等老紅衛兵道歉:不反省文革歷史,如何規劃未來? 
核四停建損失千億,責任未見追究

參考影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2503243

 回應文章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4:18
如果當時紅衛兵認為那是不對的,他們就不會做了。 

如果現在綠衛兵認為這是不對的,他們也不會做了。

 

腦洗真的很可怕!
大隻熊(mhwu1) 於 2014-05-06 06:47 回覆: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