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服貿之後
2014/04/10 21:35:00瀏覽1193|回應2|推薦11

前言

說實在的『服貿』是啥東西?簽與不簽與我沒啥關係?反正每天早上起床之後我都還是一樣要跟公司裡的小伙子競爭。不會因為『服貿』不簽我就能安穩的保住飯碗,也不會因為『服貿』簽了,我就能如願的加薪水。相反的如果我不能在公司裡保持競爭力?很有可能在下一個季度我就得直接捲鋪蓋走人。所以這次學生為何要反『服貿』?我不關心!我只關心在反『服貿』之後呢?

當謊言、暴力蔚為時尚之後

這次學生暴動至今越來越的證據顯示,所謂的『反服貿』、『反黑箱』不過就是一場騙局而已。這些煽動者的最終目的不過就是『奪權』、『搞台獨』而已。所以他們極盡可能的要鬥垮、鬥臭以馬英九所代表政府組織,其手法與當年的共產黨可以說不相上下。看看右圖的學生標語,我們不禁的要問這些學生,你們是要搞文化大革命嗎?你們在立法院、行政院砸、打、搶、拐、騙,不想負法律責任之外,難道還想把這股歪風吹向全台各地嗎?看看

師質問學生「你爸爸是警察」 

這些綠色小將們,你們可曾想過,當你們用不正當的手段來達成你們的訴求之後,別人難道不會有樣學樣?當謊言、暴力蔚為時尚之後,台灣這個曾經被人稱為『美麗之島』的地方,最終將淪為『黑手黨』統治的地方。因為不管對、錯只要『我不服』我就可以聚眾占領政府機關,要脅、勒索政府官員。只要我有張『學生証』就可以茲意妄為而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兩岸監督/若過政院版 學生嗆圍總統府 
觀察站/學運究責 諷刺!立委挺身踐踏法治

看看這些人打算霸凌民主到多久?

交大校長道歉了:沒有覺得學生丟臉

看看多偉大的學生!?

當鎖國之後

以目前的態勢來看,綠營打算執意杯葛『服貿』到底,看看『反服貿學生嗆聲 中天:捍衛新聞自由、拒絕黑色恐怖』這則新聞,這些人的行為就可以知道他們明知自己無理,卻打算長期的鬧下去,這樣的結果當然後面的『貨貿』就更不用提了。

有什麼關係呢?不跟大陸簽!我們可以跟其他國家簽啊!而且以前沒簽不也是活的好好的!?是沒錯!以前沒簽是因為大家的關稅都差不多,競爭的條件都一樣。現在有了 FAT 之後簽的國家可以免關稅,不簽的人可就倒大霉了。這不『受服貿爭議影響…我經貿談判 已遭推三阻四 』更特別的是中韓 FTA 最快將於今年底簽署,明年生效。由於台灣與南韓產業高度重疊,一旦中韓 FTA 生效,屆時台灣銷往大陸面板、工具機,將直接面臨關稅不平等競爭。一旦服貿延宕延燒至貨貿,台灣無法早於南韓取得大陸關稅優惠,出口勢必加速衰退。況且又加上國民黨為了選票也沒膽量執行公權力來維持正義!?所以最有可能的結局是台灣又將再次進入『鎖國』的時代。當然你可以說這是大陸打壓的結果,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看看服貿協議中『大陸對台開放80項,全都超過大陸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但台方開放的64個項目,有22項低於WTO標準。』就可以知道大陸是在讓利給台灣,而且還是讓很大,所以後面『ECFA貨品貿易協議』就帶動吸引外商包括德國福斯氣車、日本豐田汽車對台投資。但是卻因為『服貿卡關恐錯失豐田千億大禮』可惜嗎?當然可惜!這可是多少就業機會啊!要知道台灣是個連糧食都無法自給自足的地方,如果再讓台灣生產的東西賣不出去!是要讓百姓喝西北風嗎?

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那就看看周邊國家怎樣看待台灣的,『曾幾何時 台灣竟淪為新加坡負面教材』,李登輝、陳水扁主政期間的『戒急用忍』及『仇中反中』的舉措早已經使台灣經濟為之倒退倒懸,且淪為四小龍之中首要衰頹逆縮的負面典型。如今這些泛綠的傢伙又開始捲土重來,為了私利企圖阻擋一切有利國家的政策,這讓我想起四十多年前,當時的黨外人士,利用選舉時期將『十大建設』罵得一文不值,他們說:『鄉親啊!我們買摩托車的錢都不夠,現在這些有錢人要起高速公路,花我們那麼多錢,只給他們的車走,阿我們的摩托車、孔明車根本不能上去,你們說他們可惡不可惡?還不如把那些錢分給我們老百姓!』這是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在當時是多麼合理?多搧情?多為人民著想的聲音啊!就像現在立院裡的那些學生ㄧ樣。但是如果當時聽那些人的,台灣現在會是什麼個鬼樣子?

當台灣成為鬼島之後

有人說:『當鼻屎大的國家都有辦法辦一級方程式賽事的時候,自命清高的台灣人罷黜百家獨尊的惡鬥永遠比商業重要,所以迪士尼、拜爾、杜邦、古根漢、福斯、豐田不來了… …不久的將來台灣會是太平洋上一座美麗的小島,沒有汙染、自然景觀豐富,人民自給自足,過著樸實平淡的日子。』如果台灣真能這樣倒也不錯!起碼不用活得這麼辛苦,就像是香格里拉一樣,只是你喝的慣氂牛奶、吃的慣餐餐地瓜葉嗎?

不是我危言聳聽,去比較一下上海與台北街頭。一樣是外勞充斥的地方,為何人家上海進進出出的盡是白領階級?而台灣卻還依舊停留在藍領階級呢?不是我瞧不起勞力階級的人,只是提醒一下你體會這兩個族群之間對於國家競爭力有多大的區別嗎?看看下面的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年日產千台、生產30萬機器人取代人工,但保證富士康不裁員

你相信嗎?當台灣還在以壓榨廉價勞工而沾沾自喜的時候,其他國家的大企業已經開始準備用大量的機器人取代人工。請問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未來還有什麼競爭力?島民們,你以為台灣整天沉浸在意識型態之爭中可以幫助企業有資本去裝配這些機器人?還是去中國化之後可以讓所有的外勞變成東尼·史塔克一樣好用又耐操?

別傻了!

要知道餡餅是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只要這次學生在立院的鬧劇還要繼續遍地開花下去?只要自由貿易協定繼續反下去?相信用不了多久台灣連鬼都看不到!

結語

在過去的職場生涯裡,其實我並不關心老闆是誰?只要有人按時付我薪水就可以了!?但是對於我作的產品賣不賣的掉?卻是非常的在意。因為我知道如果產品賣不掉!?公司就會倒。公司倒,我就要另外找飯碗,這是ㄧ件很麻煩的事。所以我在工作中除了要保持競爭力以免被其他小伙取代掉之外,還要盡可能節省成本,找出ㄧ些有創意的點子,幫業務幹掉競爭對手。

但是在我這麼兢兢業業的努力下,如果有人想利用不斷的鬧場來獲取自己利益?很抱歉!雖然我沒膽量掄起板磚奔他家去!我也會毫不猶豫的直接換公司。也就是說,今天不管是國民黨、民退黨執政也好,甚至是由共產黨執政也罷!誰能保障我的飯碗?我就支持誰!相反的誰砸了我的飯碗?管你代表不代表人民?我也毫不客氣的要操他大爺!

參考連結

把人當猴耍的社會:話說「猴子上大學」 
台灣如何成了人人口中的鬼島? 四個年輕人的茶餘飯後 
用功讀點書 想想台灣怎麼走 

欺內怕外:民進黨在台反服貿,在美忙說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2056891

 回應文章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兄台真是以成败论英雄,
2014/04/14 10:54

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中国大陆的经济成就,是不可否认的,但同为社会主义的苏联如何?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印度如何?

 的确很多传统文化被破坏,的确很多好人被迫害,但那个时代,那个地方,都有不幸,关键是不幸降临在谁的身上,不能降到自己或相关的群体,就一万个不可以,降到别人或不相干的群体头上,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大陆近三十年的经济成就,多少年轻工人致残,自杀?多少污染,致病致命?就拿俺的村子来说,近十多人年,很多四五十岁的人死于癌症,为啥?附近的金矿污染,和农业污染。

 对大陆而言,关键在于发展,不发展就是死路,因此,不论是文革中的代价,还是改开后的代价,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即使欧美发达国家,也没有避过这个阶段,能做的只能是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害。

 台湾也是如此,是付出一定代价的发展,还是只要小清新的安逸,是很多争执的中心议题,但台湾缺少资源能源,只有工业化才能发展,而去工业化,没有发展是不可能维持安逸的。

台湾,大陆都缺少自然资源 ,只有走工业化的道路,否则,只能不进则退,想要维持,只能是一厢情愿。

成王败寇,不进则退,任何社会,不打破社会垄断,不整合权利纷争,就不可能发展,文革打破了身份种姓化,消减了刘少奇,林彪,贺龙,彭德怀等派系,这才造成了邓小平的权威,而推动改革开放的,主要是文革受到打击的右派和知青,否则这些特权阶层,在利益上就是铁板一块,在权力上又纷争不休,中国大陆只能崩溃,又没有俄罗斯那样的自然资源,只能更糟。

 没有文革,就没有改开,就没有现在的经济成就,尽管二者都付出了很大代价,但大方向都是正确的。

台湾的社会垄断并不算严重,但权力纷争太多,要想发展,首先就是减少权利纷争,而在现有民主制度下,是不可能的。新加坡的成功,就是公有制强大,因此社会比较公平,权力纷争也很少,这两方面,香港就差了很多,大陆现在的策略,就是更宏大,更混乱的新加坡。

俺在台湾论坛,也呆了好几年了,有营养的文章,越来越少,大多数人,都是陷入了唯意志论的意淫之中,但兄台的文章,却是极为佩服的 ,能够正视现实,客观分析事实,但这篇文章,还是火气大了些。

俺经常想,城市不断地扩张,楼房越来越多,汽车越来越多,污染越来越重,人也越来越淡漠,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么?人的道路,是自己选的,如果台湾年轻人,宁愿清贫,也要小清新的生活,只要不妨害他人,也是应该尊重的。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竞争力与没竞争力
2014/04/11 09:21

是对于太阳花事件的看法的分水岭,谁也不是傻子,只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罢了。抗争,应该是万物霜天竞自由,而不是在父母怀里哭闹。

 台湾应该基本普及了大学吧,很多没有竞争力的人,都成了大学生,对工作期望过高,却不具有相应的竞争力,也不愿意真正去抗争,因为一直都是不用怎样努力就可读大学的,这应该是这次事件,学生成为主力的原因吧。

  大陆的六四也有类似的原因,那时的大学生,都是包分配的,也就是一毕业,就成了国家干部,是所谓的天之骄子,因此,上了大学,就如获得了解放,不用努力学习了,主要在各种兴趣上自由发展,也就是拥抱西方,全面西化,再加上老师大多是在毛泽东时代受到冲击的,极为反共,因此,学生的激情,被西方招引,中共的精英教育,却培养了大批反共的人士。

 八十年代末,商品经济的发展,使得国家干部尽管各种保障齐全,收入却不怎么高,造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因此,对于大学生而言,包分配,成了鸡肋。

 六四之后,中共吸取了教训,大学扩招,废除包分配,这样学生上了大学,还要努力学习,还要为将来的工作费心,没有时间去搞各种团体,学生运动也就没了根基。

 教育,更重要的是职业教育,终生教育,而不是高等教育,高等教育的招生规模,只要占适龄人口的一半就可以了,多了反而泥沙俱下。台湾教育在这方面不解决,学运会难以停歇,但这件事,应该是不可能解决的,因为,很多学习不好的人,会反对,大学的工作人员,也会反对。

产业升级,减少大学招生规模,都不能做到,只能看着没有竞争力,也不愿竞争的学生们,接二连三的闹,这次事件,只是起点,远远不是终点。

 仁兄是台湾难道的明白人,但对文化大革命的认识存在根本的误解,这次台湾的学运,说是与六四类似,还是可以的,虽然六四是拥抱莫须有的希望,太阳花则主要是反抗没有竞争力的绝望,但抗争的目的,都是撒娇胡闹,都是为了将来,而不是现实的需要。

 文化大革命的根本,却是利用学生运动,群众运动,权力纷争,瓦解社会垄断,因此,学生运动,社会运动,权力纷争,都只是表象,社会垄断才是根本。

 社会资源被少数群体垄断,是人类一切罪恶的根源,在中共取得政权一切,中国的根本问题是土地被少数人垄断,在此基础上,知识和权力也被少数人垄断,中共打破了这种垄断,但却形成了新的垄断,这便是身份特权的垄断,刚开始问题还不大,但新一代的成长,将会成为社会崩溃的根源,因为,当时中国大陆只有干部,工人,农民三种主要身份,每家平均生四五个孩子,干部的孩子,都有做干部,最差也要做工人,工人的孩子,也要做工人,农民养的人更多了,却永无出头之日,整个社会种姓化。

 人类的历史,有两大主题,一是社会垄断,二是权力纷争,中共的体制,更容易照成社会垄断,而中共又是很多根据地发展而来的,毛泽东是这些人的共主,而这些人是彼此不服的,因此,整合派系便刻不容缓,而且只能由毛完成。

 缓解社会垄断,减少权力纷争,便是文革的根本目的,在当时的情况下,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文革中的知青,六四中的学生,太阳花学运的学生,都是不是社会的底层,而是小资的代表,所谓小资产阶级狂热症,便是这么来的吧。

 只是一个大陆人的一点看法。

 

 

 

 

 

大隻熊(mhwu1) 於 2014-04-11 11:50 回覆:

难道的明白人 <-- 這是貶抑詞?還是? 無所謂啦!

我基本上是持結果論的人,也就是說只要是結果不對,管你當初動機良不良善?一律就請別再矯飾了。文化大革命是啥?在我眼裡就是一群人高喊著口號把珍貴的中華文化給砸了!把一群善良的人給殺了!這絕對是事實。現在綠衛兵與當年紅衛兵有何不同?差別就在綠衛兵只敢躲在冷氣房裡狂妄的要總統聽他指揮而已。

大隻熊(mhwu1) 於 2014-04-11 12:08 回覆:

交大校長道歉了:沒有覺得學生丟臉

看看多偉大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