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豆沙包
2013/12/03 07:26:48瀏覽886|回應0|推薦19

誠實豆沙包

自從兩個多月前上班改用自行車代步後,我就發現四維路路橋上的排水蓋上長了一朵大草菇。本來很好奇那種地方怎麼會長的出來?後來有一天我的腳踏車掉鍊子只能步行上班的時候,我才有機會仔細觀察,原來所謂的草菇竟然是ㄧ個豆沙包,而且還是一個誠實的豆沙包,如上圖所示。

問題是,這兩個月來如果沒記錯的話,各種天氣都有,下雨、陰天、艷陽高照,根據以作作饅頭的經驗,在這樣的環境下兩天應該開始發霉腐敗,一星期絕對消失不見才對?為何這個豆沙包可以保存得這麼好?

陰屍路肯定是摻東西了!只是這十幾塊的豆沙包,到底是摻什麼東西,竟然可以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保存那麼久?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人工豆沙包VS天然豆沙包街頭實驗 結果竟然是....』然後再對比這個大草菇,我們可以發現這台灣人用的人工的香料竟然這麼的強悍,簡直比福馬林還要厲害!所以預想一下,如果台灣還維持土葬的話?不用道士作法,我想幾年之後街頭上應該會出現像影集『陰屍路』那樣的殭屍。

豆沙包之所以誠實,那是因為它忠實呈現出台灣人的良心 --- 『假』。不用說高單價的實用油、奶粉能造假,就連十幾塊的饅頭、包子也能造假。你還能說什麼呢?只好無語了!誰教地球這麼危險?我們只好回火星了!

後記

豬堅強這幾天連綿細雨(距離被發現已有三個月),終於這豆沙包有所變化了,變黑也縮小了不少,只是依然挺立在那排水溝蓋上,堪稱『堅強的豆沙包』可與當年『汶川大地震』中的『豬堅強』齊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967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