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哩ㄌㄟ~ 老師啊!
2009/12/27 02:02:22瀏覽209|回應0|推薦2

                      

小學五年級時,有一位級老師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她實在不是一位和善的老師。她的皮膚黑黑的、身材有點胖胖的,頭上老是頂著一頭超捲的「黑人頭」,她的眼神銳利,經常一不小心就被那道從金邊眼鏡後冒出的「寒光」給射中,教人不寒而慄,於是同學們私底下都喊她「老巫婆」。有一次老媽打扮得非常漂亮來參加學校的母姐會,回家後拉著我得意地笑說:「妹妹啊,妳媽我今天打扮起來很不錯吧!嘿,連妳那位老師都認不出來了!」我不明所以,後來才知道,原來一年前她替幫傭的老闆娘送便當到學校給小兒子時,雖然下課時間未到,但老媽一時心急地便在窗外喊了他的名字,結果被那位老師譏為「沒水準,沒教養」,今日再相見,老師直誇老媽年輕又漂亮,根本沒認出當初那個被她罵「沒水準」的婦人就是今天這般時髦有氣質的家長。老媽看來像是扳回一城似地快意滿懷,而我則是從此對這位老師產生不太好的感覺! 

掉錢包發動全班尋找

遇訓導主任被記名

有一天老巫婆向班上「宣告」說她的皮包掉了,找遍了整個校園還是沒發現,於是宣佈:今天中午大家不可以午睡,全班出校門去幫老師找皮包!唉,當年小小年紀的我們簡直就是把老師的話當聖旨,根本沒人敢違抗,於是就在那飄著小雨的午休時分,一群穿著雨衣的小學生便在街上煞有其事地尋尋覓覓著。沒想到好死不死地竟然在半路上遇到訓導主任,結果全班都被他記下名字。這還不打緊,隔一條街竟然又碰到騎車趕著上班的老媽,她以為我逃課,一問之下才說「什麼?叫妳們幫她找皮包?她腦袋有問題喔?」讓人最嘔的是好不容易回到教室,結果老巫婆笑嘻嘻地說:皮包找到了,在校園裡的一棵樹下!哇哩ㄌㄟ,這時候的心裡真是一堆○○XX無以發洩!

讓學生「接收」吃剩的食物

嚴禁和成績差的同學說話

上有位女同學好像家裡很窮,因為每次都會看到老巫婆把吃剩的食物或水果給她,而她也都照單全收,聽起來似乎覺得老巫婆很善良,但事實卻非如此。每次看她「施捨」時,下巴總是抬得高高的,然後像個女王似地把那位同學叫過去「接收」食物,而那位同學則像個收到極大恩賜的僕人般,可憐兮兮的,或許那些東西對女同學來說是美味極品,但是有一次我卻看到老巫婆竟然把自己吃剩的便當直接交給那位同學,天!她難道真把那位同學當乞丐嗎?這簡直誇張得離了譜!

 另外老巫婆對於同學也有明顯的「大小眼」,她不希望富同學和窮同學ㄏㄨㄛˋ在一起,成績好的最好也和成績差的離遠一點。有一次我和一位乖巧文靜但成績老是吊車尾的同學聊天,結果竟又不偏不倚地被那道寒光給擊中,老巫婆還語帶威脅地說:「下次別讓我看到妳和XXX同學說話!」天哪!這是什麼道理?和同學說話也礙她的眼嗎?當下看到那位同學黯然垂淚的臉,簡直替她抱屈極了!

我的成績總括來說還算不錯,但剛開始學習四則運算時,那一大堆由大括號、中括號、小括號串成的算式卻是看得我眼花撩亂,搞不清運算法則,結果每算必錯,簡直快把我搞死了。有一次老師當場叫幾位同學起來說答案,超衰的我當然又是其中一個,說的當然又是錯誤的答案。這下死了,她眼中的那支冷箭又把我射得全身發顫,她叫我閉上眼睛,然後冷不防地「啪」一掌就重重地甩在我臉上。第一次受這種「屈辱」的我簡直快哭死了,但邊哭邊定下決心:我絕對要雪恥給妳看!

未參加補習遭怨

成績出爐贏過班長

那個年代家境還算小康的,家長幾乎都會讓孩子到老師家裡去補習,希望很差的能變好,而好的可以變更好,因為繳了錢,參加的同學自然也就受到老師的「特殊對待」。我的成績一直維持在前幾名,爸媽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不需再浪費錢去補習,況且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允許,我深知此點,因此更督促自己努力。但是老巫婆「老謀深算」,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故意在出試題時,加入許多只有補習的同學才「知道」或「看過」的題目,想讓我們這些沒補習的人考翻掉,然後乖乖去參加她的補習。有一次我有事到老師辦公室去,剛好看到老巫婆和隔壁老師在比賽兩班的數學最高分,結果隔壁班的最高分是92,而老巫婆則滿臉笑意地邊抽出班長的考卷邊說道:「我就拿我們班長的跟你們的比好了,她總是考第一名,況且還參加補習…」,考卷一秀出來,頓時老巫婆的黑臉就更黑了――因為上面清楚寫著「83」!輸一大截的老巫婆不信邪,再翻,終於看到一張「93」的,雖然反敗為勝,但心裡應該頗不是滋味,因為…那張正是我的考卷!哈!這下我真的是爽翻了,不但為自己雪恥贏回顏面,重要的是,老巫婆從此對我另眼相看,再也不敢逼我補習了!

PS.不過有件事還是要感激這位老師,那就是謝謝她派我參加書法比賽並得到了第三名,終償了我的宿願,謝謝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ghouse2007&aid=362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