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8.31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8/31 22:44:06瀏覽121|回應0|推薦9

    八月份最後一天,我還是選擇再到北寮村赤嶼走一趟。昨晨提早出門趕來赤嶼,拍攝到黎明前的霞光,想說今早不必再那麼早前往,自然也就錯過今晨的霞光,但這不是重點,我總不能昨天寫霞光,今天再重複寫沒有什麼意義,或許隔著幾天後再寫比較有新鮮感。

 

    我來到赤嶼時已經0540,霞光消失不給拍。今早來了不少愛好攝影的人聚集北寮海堤,他們不約而同來這裡架設三腳架等候日出,但也有少數是招團而來,分水步道如時分水,早已有人迫不及待踏分水當下登赤嶼而去,這麼夯的景點相較於過去真的不可同日而語,總算見到媒體和臉書的宣傳力量。

 

    赤嶼的日出的確很美,今早雖未拍到霞光,但日出的當下我趕到了。日出的出現感覺就好像為我而出現,我的到達日出像朝聖一般出現,不,應該說我來拍日出等候太陽是來朝聖的,太陽是尊貴的,豈容區區一介書生自誇太陽來朝聖,哈哈,偶爾開開玩笑開心一下下,應該無傷大雅。

    離開赤嶼後直奔故居,這兩天來風很小,小到分不清是南風或北風。早晚和白天的溫差很大,在田園裡工作都得趁早,超過早上七點就足以讓你汗流浹背,所以需要付出力勞動的鋤草工作,都得趁著太陽尚未高過屋頂前辦完,至於澆水就不用趕時間,反正熱了直接將井水往身上澆,立刻降溫而涼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79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