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4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04 19:13:34瀏覽100|回應0|推薦10

    今早又見到飛機從西溪村掠過降落,吹南風無誤。昨天早上吹北風到下午轉為南風,就覺得天氣特別悶熱,只要天氣一悶熱就不想出門,還好是在清晨溫度沒那麼熱,來到田園裡工作不覺得辛苦。

 

    我的開心農場有六棵高大的南洋杉,南洋杉負責擋風遮日。這六棵南洋杉是我叔叔陳癸淼生前栽種的,如今已經有三層樓高,每天早上肩負著遮陽的工作,讓我在田園裡免於太陽曝曬,冬天則負責阻擋北風吹襲,有人說田園裡最忌種大樹,會搶肥,讓其他農作物長不大,其實不然,南洋杉的環狀葉有涵養水土的作用,常見南洋杉環狀葉夜裡吸收空氣中的霧氣,化作水滴掉落地上,使樹木週遭的土地濕濕的。

 

    這個季節是栽種澎湖高麗菜的時候,從昨天早上我開挖了一條淺溝渠備用。其實在開挖溝渠之前幾天我早已先澆水濕潤泥土,這樣在挖地時輕鬆多了,不過話說回來,挖個二十公尺長也挺累的,如果沒有在事前先澆水,恐怕挖好時已經累到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昨天買回來的高麗菜苗因為來不及種,給暫時泡在水裡。今早趕緊把高麗菜一棵一棵栽種下去,希望過年前能長得漂漂亮亮的,澎湖種高麗菜每年只有一季,錯過黃金時機栽種,生長狀況不好,即使成功生長,品質也差。在對的時候栽種高麗菜,品質好又甘甜,我每年到秋季一定栽種,冬季收成,剛好碰上過年是火鍋年菜必備的上等食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94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