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失三回玉香爐】七絕
2008/02/25 11:33:34瀏覽916|回應3|推薦70

【三失三回玉香爐】七絕

 

仙帝顯靈石框符,

卓生答謝獻香爐。

少林宋寶能知雨,

鎮殿收藏防覬覦。

 

註:【卓生】人名,西溪拳師黃卓生,入少林寺學藝。

 

上平七虞七絕仄起有引韻  漁樵子題於2008.02.18.

 

創作說明:據方氏耆老言:昔有西溪拳師黃卓生,入少林寺學藝,學成攜回一只宋製玉香爐,收藏櫃內。黃氏起居終日不得寧息,耳聞鼎灣開天仙帝極為靈顯,乃前往求助化解,先帝感其誠懇,前往一虧究竟,方抵其宅,黃氏膂力甚壯,出手測試神衹真假,驟步向前,扯住乩童不放,乩童一手輕揚,彈指間甩落黃氏,果真天神附身,乃請示開天仙帝,原來是外門框橫石左右水平相差三分,以致居家不寧。遂請求排解,仙帝手持寶劍猛然敲第三下,霎時左右齊一,黃拳師感激發願至鼎灣建醮結綵答謝,仙帝不許,忽然耳際傳來櫃中喀喀作響聲,黃拳師心想莫非仙帝屬意此玉香爐,擲出三聖杯,遂將玉香爐送至開帝殿,而成殿內供桌上鎮殿之寶。玉香爐每遇降雨前夕,爐外汗珠斑斑,晴天異常變色,致使竊盜者覬覦,每每失竊,幸得旁之小爐發火示警,得以追回,廟方自此將玉香爐妥善收藏,信眾從此無緣目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43507

 回應文章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針對少林寺ㄧ言
2008/02/27 08:42

還是必須有存疑的角度,因為據考察,少林寺已經很久沒有真正的武僧團了!

現今有的武僧團,是少林寺後來又東徵西請從各地及山下武校募集而來的打卡和尚,所以這文中的「拳師」極有可能有兩種出處→去到了傳說中的福建少林寺(南少林),其二就是,去的是嵩山下的武校或武館。而根據當代的民情,其二是有可能的。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08-02-27 09:49 回覆:
這不用證明,這事千真萬確,黃拳師還與我們有親戚關係,詳情有機會再告訴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8/02/25 22:02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謝謝大人分享出來,感恩!


無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08/02/25 12:10

還真是神奇的寶物呢

圖片是所描述的寶物嗎?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08-02-25 12:49 回覆:
是的,的確是玉香爐錯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