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屎化澎湖群島】七絕
2008/02/11 13:22:05瀏覽811|回應1|推薦64

【仙屎化澎湖群島】七絕

 

呂祖雲端急出恭,

衛生觀念法難容。

誰人褻瀆編傳說,

不解天花有足蹤。

 

註:【呂祖】即呂洞賓。【天花】天即天台山,在望安島,澎湖九十島嶼之一;花即花嶼,澎湖九十島嶼之一。【足蹤】傳說中的「仙腳印」時至今日仍清晰可見。【照片】上圖為望安天台山上仙腳印,下圖為花嶼仙腳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608001

 回應文章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恭 簽 我小時候用
2008/02/12 07:57

排泄糞便。明代考試設有出恭入敬牌,士子如廁通便,須先領牌,故稱通便為「出恭」。且稱大便為「大恭」,小便為「小恭」。元˙鄭光祖˙三戰呂布˙第三折:「兩匹馬滾在一處,我要下馬出恭。」文明小史˙第三十五回:「毓生急急的要去出恭,託悔生暫時照應店面。」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08-02-12 08:16 回覆:

感謝兄台加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