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手札】那天,我看見爺爺的眼淚
2010/09/03 19:58:38瀏覽410|回應1|推薦40

攝/文:靜

那一天午休下課,我站在樓梯間,等著老師....

我盼著、我望著、我等待著....

終於...老師走了上來

我開心的笑了...

「老師,你好不好呢?」我微笑問著

「還好還好.....」老師笑著回著

他的笑容還是像爺爺般慈祥....


可是我明白,再也明白不過...

“還好”二字後的依然,老師依然在流淚.....

看著老師走進教室的背影,我突然湧上哽咽....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流淚嗎?

不.....

他已流了好幾回的淚了....

只是從前的淚水,留在心底

如今匯成河流,奔湧而出....

我永遠也會記得那天,我迎著老師的歸來和淚水....

教室裡好安靜...

空氣讓悲傷給征服了....

所有的人,我們,都流淚了....

隨著他的淚水、他的哽咽,留下.....

大雨滂沱...上天也為他落淚嗎?

眼眶讓淚一次又一次的浸濕,可我,卻不敢讓它落下...

那是無聲的悲慟.....

我落下感動、落下不捨、落下心疼....

感動老師與師母之間的情誼

不捨她的離去、他的悲傷

心疼老師往後的寂寞....

知道嗎?

我好想走過去....抱抱老師

給他溫暖的擁抱...

桌上的歷史課本早已悄悄淋上淚水...悄悄..

我在內心默默想著

我想陪老師走過接下來的日子

想多陪陪他、多跟他說說話....

老師,要好好的,我會陪你噢....

 

 

    聆聽音樂盒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play/VkxHYkRsLTEyMTg0ODQuZmx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4380088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生不滅
2011/01/30 11:04
想到我在高中的時候,看不到"不生不滅" 這四個字
妳的因緣很好ㄜ!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1-01-31 10:29 回覆:

也是由於家裡習佛

我才能接觸而懂一些些佛法

謝謝您的到來...^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