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命
2013/11/25 13:56:23瀏覽217|回應0|推薦5

你的命,是場遊戲,三分命,七分運,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不是命理師,但老人家都愛說。說什麼呢?說你命中有三子,說你有雙妻,說你會克母,說你不可遠行,誰說的?老人家說的,老人家拿著你的生辰、八字,給命理師算,然後自己添油加醋後說的。

三子?三太子?

雙妻?雙棲?

克母?你自己不克嗎?

遠行?老子不想一輩子做宅男。

所以,你陽奉陰違,於是也變成老人家說的。

朋友幾乎是用哭訴的話語,訴說他的辛苦。說了他這幾年,從被人下符要肖某後,開始,路上見的每一個女人都可以拿來當老婆;然後,被逼結婚,又是算命大仙,讓他跟命中不適合的女人結婚;再來生子,即便一紙不孕想扯開一切戰爭源頭,可是大火燒的無情,連婚姻也丟了,因為,算命仙說,他換個女人就可以了。

於是,在電視八點檔,九點檔,韓劇,玫瑰瞳X眼,藍色XX網,三X電視台,民X電視台...等等之類的灑狗血劇情,老梗,全都應驗在他身上,只限規模大小而已。

真是發人省思呢。電視台裡的狗血劇情,竟在生活中活脫脫上演!

我不可思議的望著他,不禁想到今天新聞中「婚外情網站在台推出」,希望他不會曾想過,我的名字或相片出現在那裡。

更好奇的是,彼此不甚熟悉,怎麼會...,怎麼會讓我是你的訴苦對象呢?

這條新聞沿伸閱讀是一條:「25~34的女性 最容易出軌」,這...真是聳動,那我這沒有男人的算嗎?算了,別亂想,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其實,如果這個朋友再說的深入一些,可能就可以直接拿來做劇本題材。

那...,我也來狗血一下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oucaty&aid=961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