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罕月 3
2013/10/01 10:02:56瀏覽143|回應0|推薦1

「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說。

……

沒有人可以說出我發生了什麼事,很艱難的想一想,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感覺像過了五個世紀,一個聲音說:「你已經昏迷了五天,這是你第三次昏迷,這個病最特殊的地方,是你昏迷了五次之後,第六次就會永遠醒不過來,因為你付不起五十年維生機制的費用。」

我還是沒有聽懂,尤其是沒有懂為什麼要我承受這樣的折磨。

「這種病伴隨而來的是你的精神會錯亂,進而導致發狂,所以,必須要把你予以綑綁,否則可能會導致人員受傷,但這受傷的人卻不限於你自己。」

第三次昏迷是五天,第六次昏迷是五十年,那什麼時候會來第四次跟第五次?那又是多久?五個月?五年?

精神會錯亂,然後導致發狂?

地球上好像還沒有這種病症吧?

我想起巫醫說的話:『你絕對活不過三十歲。』是啊,現在是二十四歲五個月零九天,距離上次發作的五天已經過四個多月。但似乎這個發作時間又沒有一個規率。

五年,會不會在二十五歲時發作?然後就到了三十歲?

不敢想,如果真是這樣,還不如早點死了好。

突然眼前一黑,最後一個意識是:真的來了嗎?

 

 

「嘶─!」猛的睜開眼睛,我活著,我還活著!這是,對,這是巫醫說的「動紫星」。原來剛才是夢,但真是夢嗎?

起來後,發現後背都濕了,早就嚇了一身冷汗了。

那個叫「紫動」的貓熊不見了,沒有看到影子,看起來,這個夢也做的很久。

走去淋浴間,脫下一身衣服,把身體沖了沖水後,走到鏡子前觀看自己。

那張臉,很俊俏,很蒼白,根本不像自己那個160公分89公斤的肥豬臉。

身材也超好,178公分左右,都是肌肉,尤其腹部的八塊肌,像是從模子裡打印出來的,還有人魚線,我猜這樣子應該只有64公斤不到。

臉形沒變,只是拉長了,連秃頭也沒了,濃密的毛髮,甚至長到了可以綁馬尾的地步。

這還是我嗎?

不知道妤妤過得怎樣了,五年了,應該十歲了吧?

最可憐是妤妤的媽,我卻是怎麼也想不起來那張臉,一張讓我心碎得無以復加的臉。

只有一團模糊的樣子,唉。

穿上衣服,走出屋子,已經不敢再走去那塊「生人勿近」的牌子邊,這裡,應該是一個奇門遁甲,或是一個陣法。死過一次,不代表還可以再死一次,想了想,還是遠離一點好。

腦子裡不由得想到了修真,跟仙人,真希望可以修真,這樣,會比被悶死在這裡有趣。

再去其他地方轉轉,看看有沒有這種可能,譬如功法之類的東西。

『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oucaty&aid=877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