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上奇萊南華有志者事竟成
2016/05/29 23:47:29瀏覽435|回應3|推薦13

昨夜和風姐起床上廁所,看見滿天星斗,原本就預定只要不下雨就攻頂的我們,

看到滿天閃閃發亮的星光時,大為振奮,回到房間,馬上告知小鴻隊長,

我們要登頂的強烈意志力!

早上五點天亮了起床就緒後五點三十分出發,

眾所皆知,這條登山步道有許多數不盡的階梯,

一路之著上去,走不完似的,這段路大約有一公里遠,

穿出箭竹林終於看到名聞遐爾的天池,此時霧氣很重,看不清楚全貌,

因為風姐有爬過奇萊南峰,此次她只想去南華山,所以我們兵分二路,

我和建惟決定要把二座山都走回來,所以我們二人先上奇萊南峰,

這裡有點像七星山主峰與東峰的分叉路。

遠方出現藍天,而我們右邊的雲層裡也偶而露出陽光,

我一路唸唸有辭地感謝著老天爺很給力,

讓我們登頂不用風吹雨淋!

就這樣一路在之著上之著下的步道上越過一道小溪後,再全程陡上到奇萊南峰,

這條步道上今天只有我們二人,

台北來的山友聽說昨晚就決定今天不攻頂了,

我們在往奇萊南峰的路上感覺有點淒涼,沒有人,

後來在過溪後的山腰上遇到一對改頂下山的山友,

二個人在有點冷霧又很大的山徑上走了很久,

建惟還一度問我到底有沒有走錯,

我很肯定的說=就是這條步道,

不久後看到有人用石頭堆疊的壘包(怎麼講忘記了)

就是原住民做記號用的,

我很肯定的跟建惟說我們的目標到了,

只要再往前一點一定會有三角點,果然在走一分鐘後,

我們來到今天的第 一個目標-----奇萊南峰,

放下背包我趕緊拿出預先準備的國旗拍照,

山上風很大很冷又下著絲絲霧雨,好在有這面國旗點綴畫面,

七點二十分我們登頂奇萊南峰,

我心裡好高興也好激動,來了三次終於得償夙願,

山上真的風大又冷連登頂汽水也不敢開來喝,

只好拿著三角點標高牌裝個樣子,這是我的第十五座百岳,

匆匆拍完照,打個卡之後就收拾背包下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費盡千辛萬苦才上來的百岳=我還是要拍幾張照片做個記錄的,奇萊南峰標高 3358公尺,

奇萊南峰步道很陡吧,看看這坡度呈 45度=從天池短短二公里上來也要一個絲小時。

霧氣散氣一些方得以見到遠山面貌。步道上大都是這樣的石塊在其中,

所以行走時還是要小心一點=! 

指標往奇萊南峰一邊往天池和南華山。

玉山杜鵑已經盛開,我的相機鏡頭因昨天的大雨受潮而帶著一層霧氣。

下山回到天池剛好雲霧散去,才得以見到天池的全貌,在柔美的草原中好秀麗!

向右往南華山,我們順著這個標示牌的方向前進,

南華山步道非常泥濘,二腳的褲管都是泥巴,

翻過二個還是三個山頭之後才是南華山哦

走在這條步道上若是晴天,會有相當漂亮的視野和景觀,

可惜我們還是走在雲端裡,但也要很感謝老天爺了,至少沒下雨!

九點十五分我終於來到南華山,拿出國旗我拍了好幾張國旗照,

但是風很大很冷,有點霧雨,手都好冰,

幫建惟用手機拍照,他要打卡,隨後趕緊收拾背包下山=

南華山標高 3184公尺,我的第十六座百岳=

南華山下來回到天池=太陽好像要出來了,

10點回到天池山莊,我們腳程還算滿快的耶!

回到天池山莊,不見要在山莊等我們的其他三人,

我猜他們是去光被八表了,所以我們二位先整理好背包,

背到門口放著,此時天池山莊已人去樓空只剩我們二位,

天池山莊莊主和工作人員要離開前交待我們把門窗關上,

就騎車下山去了,有交待說下午會回來,如果有山友上山的話。

三位伙伴回來後我們吃完簡單午餐,終於在 11點半整理妥當,

背上背包來個記錄照,我們要下山了,天池山莊再見了!

在 11K處看到遠處起伏的山稜上有著數根電線桿,原來那裡就是光被八表,

我傳錯張照片=因為要把照片重傳再放到這裡有點麻煩,只好將就,

鏡頭拉近一點=遠處能高安東軍上的卡爾賀山也露出祂聳立的山容,令人屏息!

能高安東軍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時間和體力不允許我可以長天數爬山啊!

下山途中遇到一位帥氣的年輕協作,原來他要帶一群年輕學生走能高安東軍,

看來還是有很多學生喜愛爬山這種辛苦的休閒活動的!

約8K處遇到回程的莊主

6K的大崩壁,破碎的地質加上雲霧籠罩的天氣,有種令人敬畏的氣勢,

行走其間我放輕腳步快速通過不敢停留,

6K往 5K中途有很多這樣的傢俱不知要做什麼用途=? 

紫花地丁

忘記是哪種懸勾子了

阿里山五味子,此時正在開 花=步道地上飄落許多小花朵!

回到 0.5K處=舊吊橋的殘垣在這裡顯得滄桑。

五點回到登山口,遇到從能高安東運撤退下山,整理好背包準備下山的一群山友。

因為風姐和EMMA還在裡面還沒走出來,

我在這裡等她們,索性與他們一起閒聊並拍個照,

還互加臉書好友,當我說我叫柚子花時,

竟然有人知道我.........網路真是好厲害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5924410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22:08

恭喜你, 兩座百岳收入口袋!

能高安東, 我也是只敢想像, 不敢實踐.........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6-23 20:27 回覆:

寧叮烈日灼身 也不要風吹雨淋,這是很多登山人的願望,

上去第三次,雖然天氣不是很完美,能夠登頂真的很高興。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13:38

五味子的花小巧可愛~~ 愛你喲!

配合著綠葉點綴,又是一枚美麗的寫真照片。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30 14:43 回覆:

山上的野花很多,值得人們用腳步一步一步走向她,

無法上山的人,透過網路的連結也能欣賞到山花的美,

我認識幾位植物達人,他們對野花的熱愛,猶如是自己的孩子一般疼惜呢!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09:30

好酷的柚子花,帶國旗上山耶。

再來,被鎖定的是哪一座大山呢?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30 11:12 回覆:

原本5/26~5/30要走南湖大山,因氣象預告是梅雨入梅的天氣,

新竹健行會在5/24晚上來電告知取消活動,

我的心情一下子從興奮轉成鬰悶,為了這趟行程,訓練了二個月,

而五月份是我最忙的月份,一切都很順利的配合我的行程而提早完成,

卻在臨門一腳時被迫取消行程,

更嘔的是,我臉書的山友「噶瑪蘭登山隊」剛從南湖大山下山,

貼上來的行程圖文說這五天山上的天氣非常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