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上奇萊南華之天池山莊
2016/05/26 21:40:43瀏覽860|回應3|推薦15

4月 23日和朋友去爬加里山,下山回程的路上收到隊長訊息,

五一勞動節天池山莊床位候補到了,問我們要不要上山?

當然要啊,雖然消息來得有點慢,

但是我們一群人從過年後開始勤勞的送件抽簽,

已經共姑很多次了,加上三月中能高越嶺道6K崩坍封路,

天池山莊床位很搶手難抽,雖然氣象報告天氣不是太優,

大夥還是決定如期上山,不畏風雨,

並且向老天爺懇求給個只要不下雨的天氣就好,

我們希望這次能夠順利成功登頂二座入門級百岳!

4/29晚上出發先到隊長彰化老家窩一晚,

4/30直奔合歡山賞花,無奈合歡山上天氣超級不好,

匆匆在合歡山停留半個小時就逃到霧主躲雨,

到了霧社二個歐巴桑當起採購團,

看到鞋底有加釘子的雨鞋,各自買了一雙還幫台北友人代買,

買了雨衣青菜食物準備明天的伙食,

大伙在霧社混了一天,晚上住霧社的飯店(名稱我忘了,很多登山客均在投宿)

因為距離屯原登山口較近,不必天沒亮就摸黑出門,

我們到屯原登山口時大約七點半,整裝分配公糧和行動糧後出發,

此時雨勢不小沒有興致拍照,

屯原登山口進去步道後約 500公尺處,舊吊橋的殘壁在霧雨中顯得滄桑。

一樣的路,和二年前來時一樣飄著霧雨,一片白茫茫!

這次風姐有來,跟在她身後總會有驚喜的植物可看,

這是馬鞭蘭,天氣不好的林蔭下更加昏暗,我已盡力了。

往靈天宮登山口與能高越嶺道交會處,靈天宮是另一處可高繞到能高越嶺道的登山口。

馬海濮富士山會一直在這條街上陪伴著登山人直到天池山莊

在雨中來到雲海保線,

在這之前我們向土地公廟拜拜求土地公和山神保佑我們爬山平安順利登頂。

我們的伙伴風姐和建惟,下著雨的天氣連背包都不想放下,

本來還不想拍照的,我央求他們無論如何也要拍一張記錄照,

我們的隊長伉儷,他們二位很辛苦,每個星期都要送件搶床位,謝謝他們!

在雲海保線所約5K處遇到新竹健行的豹哥,山上遇到認識的山友分外欣喜,

事實上我知道他昨天帶自組隊上山,今天會下山,

所以我有很認真的看下山的登山人裡面有沒有他的身影,

果然被我料中會在雲海附近相遇,

另外還有一位台南來的女山友,是我臉書上的山友,

在下山的山友中我有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很像她但不確定沒上前去相認,

但當時沒有去相認,下山後在臉書貼文時她說好像有遇到我,果然是...

台北來的山友一群人在雨中,走累了也只能這樣休息,

由於三月中6K曾經崩塌,這裡本來地質就很破碎,

所以這次要通過這段路時,決定小心快速通過,中途不拍照。

在快速通過大崩壁後,鬆了一口氣,站穩腳步後回望來時路,

春天時節沿途有不少喜岩蓳菜綻放著美麗潔白的花朵。

為步道增添可看性,豐富了旅人的心靈和視野!

陰霾溼潤的天氣,還好有這些顯眼的紅色點綴著山徑,

讓登山人有幾許喜悅的視覺嚮宴。

天氣不好整路下雨,風姐收起相機不拍照,

而我還是貪心的拿出相機猛拍,到了 9.5K 感覺離天池山莊更近了些。

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景象,有亂石崩雲的氣氛!

能高越嶺道著名的瀑布站在這兒欣賞飛瀑是很美的,

若不是天氣不好水氣太重,真想多停留一會兒!

又是雨又是霧,鏡頭充滿水氣,一片朦朧,玉山杜鵑正綻放她嬌柔潔白的花朵,

在這樣的氛圍裡,正好襯托她的美是多麼含蓄,

不再是藍天版的奔放狂野!

霧中人霧中橋,走進了一個神秘世界!

看到這支路程指標,就知道天池山莊到了,這裡是往奇萊南峰和南華山的登山口。

終於來到天池山莊,建惟和我腳程比較快,建惟缷下背包後回頭去幫隊長背背包,

因為休息途中在上背包時小鴻隊長的肩膀稍微拉傷了。

來到天池山莊,被這位先生叫住,說覺得我很眼熟,而我也覺得他有點眼熟,

思緒在腦海裡閃過幾秒搜尋,我們並不曾見過面啊,

他自我介紹是找到白姑大山的,

原來是搜救英雄-----黃國書先生,我很幸運上來天池山莊能與英雄相會!

拍完照閒聊一會,不久小鴻隊長也來到,馬上互相介紹認識一下!

下午的天池山莊,雨勢雖小了些但霧氣很重,像一層輕紗似的!

向天池山莊莊主CHECK IN之後分配好房間,就定位,馬上開火煮晚餐,餐後整理妥當迅速就寢,

但整個房間還有其他山友,大家的呼吸聲、腳步聲、打呼聲此起彼落,一夜難眠!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58779006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11:57

雨中登山, 真的好辛苦呀! 幸好從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這一段山路比較平緩好走.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29 22:25 回覆:

就是因為這段路算很好走的,所以才在雷達回波圖都是雨的情況下還硬是上山。

也不知我們這幾位是不是雨神,三次去奇萊南華都遇上下雨,

別人去都好天氣=! 真的很......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1:34

我想登山和爬山應該是完全不同的

泉喜歡偶爾休閒時去爬爬山

但都是帶著簡單的物品,水、雨傘、毛巾、手機  大概就這樣..

再看看您們的裝備,真是嚇死人的大包...

想著要背著那麼重的裝備登山,腿都軟了

還是來這看看格主的分享便好~~ (笑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27 12:59 回覆:

我這是自我虐待習慣了,登百岳和一般的爬山走步道差別在準備的食物和御寒衣物不同。

一般走步道雨衣、外套、食物,水,手機,也是基本配備。

爬百岳要訓練自己的體力和背負能力,以及適應長時間在戶外行走風吹雨淋日晒的耐力。

休閒,做自己能力做得到的就好,當哪一天有興趣想要像我們這樣走長程及爬升度較高的活動時,

再多加訓練自己的體力和意志力,這樣就可以輕鬆完成想去的地方。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10:32
愛山者的執著,非常人可以想像,那樣的天氣,那樣的山路,那樣的背負,依然阻擋不了登山攬勝的豪情壯志。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27 12:58 回覆:

我這是自我虐待習慣了,登百岳和一般的爬山走步道差別在準備的食物和御寒衣物不同。

一般走步道雨衣、外套、食物,水,手機,也是基本配備。

爬百岳要訓練自己的體力和背負能力,以及適應長時間在戶外行走風吹雨淋日晒的耐力。

休閒,做自己能力做得到的就好,當哪一天有興趣想要像我們這樣走長程及爬升度較高的活動時,

再多加訓練自己的體力和意志力,這樣就可以輕鬆完成想去的地方。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5-27 13:03 回覆:

不小心點錯了回覆,請見諒。

爬山是另一種心靈上的享受,走在步道上看山看樹看花,想一些有的沒的,也把心事透過流汗釋放出去。

過程雖然辛苦,卻很值得回味,

我本來今天要去南湖大山的,無奈氣象預告不準到令人生氣,前二天登山會通知取消行程,

而從昨天開始接連好幾天都會是炎熱的好天氣,我只望臉書別人的登山文興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