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士山之旅(下)豬一樣的隊友
2016/10/16 14:47:36瀏覽435|回應3|推薦13

主題:圓規和蒲公英在關東地區徘徊,隊友去哪了?二個小時的差距我們都追不到嗎?

高山上難眠的夜晚,日本隊12點就出發要攻頂,

不到一點我們也都紛紛起床,蠢蠢欲動整裝就緒出發。

凌晨的富士山頗有寒意,戴著頭燈跟隨著其他隊伍的腳步,順著之字山路往上走,

放眼望向山下,燈火輝煌,天空上繁星點點,月娘高掛,夜涼如水,

頗有兩三星點胸前落、千萬峰巒腳底青的感覺。

走著走著忽然抬頭仰望遠處山頂,銀白色的月亮,山頂有著層雲,

好像狂風吹過,飛快的移動,情景有點讓我心頭震懾,暗覺不妙!

到了九合目氣溫變更低,霧氣水氣愈來愈重,

手套溼了手指頭凍到會痛,只好不停的搓著。

約四點五分到達頂上神社,進去參拜一下山神=

並請裡面的工作人員為我的登山杖烙印一下,費用是三百大洋日幣=

『照片不是我,我買不起長毛象的登山服。』

由於天色還沒亮氣溫又低,決定留在神社裡面避寒躲雨,等待其他隊友上山來=

五點天空灰濛濛亮了=會長夫人也到了,但我卻沒與大家拍到合照=

山上風雨漸強氣溫很低,等待天亮要去3776的空檔,

只好買一罐熱飲暖手心,一罐 400日幣,

四點半天空灰濛濛的亮,和尚琦及玉珍三位決定去攻頂劍峰3776,

忍著寒風和大雨前進,我們不知二個颱風在日本夾擊,

山上風雨很大瞬間強風人都站不穩,氣溫很低雨水很冰,雨滴不斷打在鏡頭前,

大約三十分鐘後我們走到頂上淺間大社神宮,也是日本最高的神社,

山上好冷好冷,用頭巾蒙著鼻口避免著涼,

在山頂郵局買一張明信片和攻頂證明,寄回台灣給自己。

我的相機保護鏡在寫名信片時晃神撞裂,後面的行程幾乎無法再拍照。

用冷得發抖的手寫下當時我的心情,寄回來台灣,回國一個星期後收到這張明信片。

火山口附近的步道,風雨很強幾乎走不動,但是要去三角點的山友,

精神奕奕不畏風雨,堅定的前行,這就是登山人何以意志力堅定的原因。

把握時間要趕快去攻頂,風強雨驟中和其他隊伍的山友好像突擊隊一般,

用匐匍前進的方式,風停前進風起趴下,

就這樣一路來到氣象站的石碑,我們以為的3776公尺處。

在幾乎無法站立的強風大雨中拿出背包中的國旗,

我和尚琦展開國旗請其他山友幫忙拍照,

保護鏡裂了水氣全跑進鏡頭上,勉強只有這樣的畫面,

千里迢迢上來富士山,只有這樣的畫面,心頭很是懊惱悵然不甘心啊!

拍完照趕緊下山,記住了領隊說的有叉路一律向左行。

我在頂上換去溼了的褲子又花了三百大洋日幣,

出來見不到二位山友,以為她們先行了,就自己往八合目走下去。

走著走著來到傳說中的碎石坡,好陡啊,

這簡直是一路側身滑下去的天堂路,滑著滑著見到尚琦和玉珍二位隊友,

心中放心了便一起走了一段路之後,心想只有一條路,

便大膽的先行=她們二位說要慢慢的走下山=

看著路牌「須走口五合目」好幾次內心有打個問號?

為什麼我衝那麼快都沒看到同隊的其他山友?

他們的腳程有那麼快嗎?

還是我們差了快二個小時的步程所以都追不到?

途中沒再遇到隊友,只見其他隊伍的山友,便跟著腳步往山下走,

愈走愈不對感覺偏離昨天的路線很遠,

啊~我們三個人都走錯了下山路線!

抬頭一望那麼陡的山路,我想我沒有那個力氣再爬上去,

尤其天氣不好下著大雨,還是先跟著其他人走出登山口,

途中用很差勁的英文向前面的山友求援,說明我的情況,

請他們借我手機打電話給導遊,因為我的手機沒有國際漫遊,

走出登山口的登山人幾乎都是滿腳的火山灰爛泥巴,

所以需要有水沖洗鞋子換乾淨衣服,

但這些事都要花錢,不像台灣的國家公園那麼體貼。

走到登山口停車場前的店家,好在山友是香港人可以說中文,

撥了數通之後總算接上線說明了情況,領隊一個頭二個大,

而我也在擔心尚琦和玉珍二位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在須走口登山口的店家前涼棚等待她們二位,

在日本工作的香港山友可以用中文交談,稍微舒緩心頭的緊張情緒,

等待的時刻很煎熬,香港朋友也是,他們有二位山友還沒下山。

照片是剛下山的日本登山隊。

漫長等待的時間裡,裡面的衣服也溼了,

只好進去店家買一碗又貴又鹹到可以殺死細胞的湯麵來暖身子=

登山口的店家,可能營業期只有二個月,

賣的東西很貴,又不會體諒外國登山人的困境。

約莫等了二個小時見到熟悉的面孔和身影,

心中大石落下,立即再請香港山友打電話幫忙報平安。

須走口五合目登山口的登山路線圖。

當嬌姐見到我們三位時,她幾乎要哭了,我們也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讓大夥擔心了,我們三位去攻頂的隊友,只好自我解嘲我們是「豬一樣的隊友」!

當車子載我們返回河口湖飯店的路上,

 道遊要我們看窗外的富士山全貌,很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富士山哦!

在此感謝三位香港山友,你們是我們三位的貴人,

尤其在異國遇到同文同種同語言的朋友,倍覺親切溫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77958712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12:04

好悲慘的富士山之旅喔!

給你秀秀~~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0 00:33

這,豬一樣的隊友,本來以為是在說別人,結果是指您自己阿...(笑 XD

手凍的要命還能拿筆寫字可是非常不簡單的!微笑

不過這真的是留下了很棒的紀念,保護鏡片碰壞了也是值得的啦!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11-04 20:50 回覆:
很心疼鈔票要飛了,更懊惱的是後續的旅程拍不了照片啊=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10:59
又濕又冷又與隊友失聯,令人捏一把冷汗喔。
還好遇見貴人相助,總算有驚無險,平安歸來。
雖然相機保護鏡破了,相機入水了,但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依然壯麗亮眼。
去了那麼有紀錄性的高山,當然要寄張明信片給家鄉的自己,那形同證書,有當地的郵戳為憑。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10-17 15:37 回覆:

我的隊友說我很冷靜,沒有因為走錯路而驚慌失措,

我心裡想的就是只要能借到日本電話,只要山上有訊號,我一定可以連絡上導遊。

請他們來接我們回去,不過當時內心是很煎熬的,尤其是二位同隊山友還沒下來,

我很怕她們二位會再走錯路不知走到哪裡去。

國旗,人在國外時見到這面國旗,是有一種安定的力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