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慕尼黑 - 英國公園與衝浪
2016/05/22 21:52:31瀏覽351|回應0|推薦1

記得剛來德國時,存留著在台灣生活的印象與習慣。

那個夏天先生帶我到英國公園,第一次看到英國公園時,無法說是失望,但是她就是不一樣;和我期待與想像中像在台灣的花團錦簇、人工園藝的公園很不同。

在英國公園裡,放眼看去,盡是高聳的樹木與大片草地,小徑上常常層土飛揚,也有幾個小溪流經過,很多人走在小徑路上,有全家出動的、大人牽小孩、有牽手的老伴、有年輕人結伴的…;更多人在草地上野餐、曬太陽。

幾年下來,現在,我也是這樣地散步走路。

雖然下著雨,還是要出去走走,雖然涼涼的,還是要出去走走;於是和先生上了電車,坐了幾站以後,走到英國公園。

走著走著突然聞到一股很濃的韮菜味,低頭一看,在樹林當中、路邊有一大片的花草,一路上看到許多這樣的花草,難道這就是幾個朋友講的德國韮菜嗎

四月時在微信上,有朋友號召一起去英國公園採野菜,幾個中國姊妹很狂愛這些韮菜,聽說採了一大推回家;我還因此受惠,得到了一盒韮菜餛吞。

在樹林裡,有時候WiFi就不管用了,走著走著先生和我就迷路了。於是我們在中國塔周圍繞行徘徊,走到這頭,又走到那頭,無法確定方向。

從五六月至十月,只要天晴出太陽,中國塔與啤酒公園空通常是人滿為患。這天下過雨,塔與公園座位上空無一人,但是空氣顯得更清新。

我們看了一下地圖看板,就順著其中一條小溪流走,一路上看到美麗的景緻。在走到英國公園一端去做電車時,很驚喜地看到幾個訓練有素的人在衝浪。

親愛的琪,妳能想像在城市裡衝浪嗎? 這就是慕尼黑! 上回妳來這裡,很可惜,沒能帶妳看更多的景致,真希望,妳能夠再來這裡,我們可以一起去遊歷。

慕尼黑英國公園一景,像是德國韮菜

慕尼黑英國公園Isar河一景

慕尼黑英國公園中國塔

慕尼黑英國公園Isar河流一景

慕尼黑英國公園Isar河一景 衝浪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