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遊
2016/05/22 20:54:55瀏覽97|回應0|推薦3

春天,雖然有時候有陽光,但還是滿冷的,但是為了不辜負這美好的春天,決定把自己包裹暖和,然後一個人坐火車去郊遊。一個人的火車票雖然比較貴,但是比較自由輕鬆,想去哪,就去哪。事先沒有規劃,所以,買了車票之後,那輛火車要出發,我就上那輛車。

一路上看到青綠的田野和小鎮的屋舍,整潔有序,當中常常夾帶著一大片的油菜黃花田,這是很典型的德國景觀,看來很寧靜美麗。

首先我來到英歌城(Ingolstadt),看了一下往市政廳的公車,便坐上去,讓公車帶我進入市中心。這城市有多瑙河流經過,在多瑙河兩岸的人行步道建置得非常簡單乾淨,有人在散步或跑步,也有人騎自行車經過,兩岸的綠樹垂柳和青綠的流水相映,真的很美。

英歌城的市中心不大,坐著公車,沒幾站就進到城中心,我在市政廳站下車,然後隨便逛逛晃晃,這城市滿寧靜的,走著走著來到軍人博物館,它的主題是一次世界大戰,繞過軍人博物館,我走過一座橋,到對岸的公園坐下來,吃我的麵包和水菓。這時天氣也是變化多端,一會兒有陽光,一會兒陰雲,所以,忽冷忽熱。

吃完午餐,走過公園,我從另一座橋走回市中心;在橋上,我觀察了一下,在多瑙河上有幾座橋,連接市中心,從兩岸步道和橋的建設看得出來,都是後來新蓋的;我感覺,德國人後來蓋的橋堅固但不太美。

在英歌城走走看看了三個小時,我回到火車站,想出發到紐倫堡,但還得等一個小時,於是我跳上先出發的火車,往雷根斯堡去。從英歌城往雷根斯堡的火車路上,可以看到德國難見的山岩。

一個小時之後,我站在雷根斯堡的火車站,雷根斯堡的德文是Regensburg,可是我更喜歡她的直譯: 雨堡,因為聽起來很浪漫;雨堡也有多瑙河流經過,和雷根河交會。

只可惜我到雨堡已經很晚了,所以就直接上往市中心的公車,讓公車載我看街景。雨堡看來感覺上比較大,也比較有活力,有雄偉的大教堂,許多商店,古老建築,讓人很驚豔,如果說英歌城是個清秀佳人,那相較之下,雨堡有著迷人多樣的風貌。

因為晚了,於是再匆匆忙忙地讓公車把我載回到火車站;由於回家的火車誤點,在雨堡火車站裡等候火車的傍晚時分,天空下起雨來,雨下著下著,變成下冰雹,幾分鐘後,冰雹和雷轟聲一起奏鳴,過了數分鐘後,一邊下雨,另一邊出太陽,這時天邊出現一道大彩虹。

親愛的琪,過去我花很多時間在工作與出差上,特別是在台灣的生活,早上去上班,下班走出辦公室時,天已經是烏黑的,常常還要去夜市趁人家還沒收攤買晚餐,在周末只是補眠睡大覺,然後出去逛逛街。來到德國也是拼命地工作,許多的適應問題加上憂慮,使自己沒辦法好好的享受生活。

親愛的琪,當我的心中沒有上帝時,追求的就是從人而來的獎賞與肯定,往往這樣不知不覺地成為人的奴役,我們很努力努力,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失去很多;如果我過去能更明白懂得上帝的話語,不那麼叛逆的話,就不會迷失在世界為錢財、為一個位置的爭競當中。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馬太6:26-27)

這是我在德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去郊遊,這一天我很滿足,感謝上帝所賜的彩虹與大自然,感謝上帝給我現在這樣的時光,不多不少,就是這樣的美好。

德國英歌城的軍人博物館

德國英歌城的一角,老屋與公園

英歌城多瑙河岸

英歌城多瑙河岸看對岸的軍博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22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