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揹小孩 的
2006/05/14 01:28:52瀏覽488|回應0|推薦9

揹小孩<台語>揹小孩的
清晨  傍晚在公園裡在街道旁
甚至碧山岩的金龍寺山道
你都有可能發現一個背著小孩
的老男人  用背帶哦  約3公尺長
是黑白相間的顏色  很幽默  見面都會主動打招呼

也許不知道他的姓名  也許很熟悉  但是大家都
叫他揹小孩<台語>

那是我的爸爸  他一共幫我背過三個孩子
以他們二年級生的年代 我沒見過用背巾
揹孩子的男人  現代的新好男人倒不少
只是 我的爸爸在三十年前就用他存的私房錢
買了一台洗衣機給媽媽  但是媽媽怕水費過高
只敢用洗衣機脫水   
爸爸媽媽是出外人  也沒有讀多少書  日子過得清苦
卻給我们這些孩子甜蜜的家  我真是幸福


但是  這樣的高標準在別的爸爸身上  會不會有點難呢
所以當我們家的爸爸是蠻累的
這一點是我該撿討的  切記切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0917&aid=27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