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孩子(4歲5個月)
2013/01/04 12:49:59瀏覽333|回應0|推薦2

人小B長大後,覺得自己一定要像表哥表姊一樣有個中文名字,大名還沒有取,小名倒有一個,我們開始叫他小安。

小安現在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意見很多,講話沒完沒了,要中文有中文,要英文有英文,愛用洋腔洋調背唐詩和三字經,方塊字認識不少,英文閱讀能力更加驚人,偷看我的電郵完全不成問題,打從三歲起就是幼稚園眾多洋老師驚異的對象。不過我想這也是國情不同,要在台灣大陸韓國日本,大概所有的三歲小孩都讀書識字,小安可能還嫌程度落後呢!

他最近約110公分,20公斤,雖然肚子有點胖胖,但貝比圓臉全消,全是個男孩模樣。照樣喜歡粉紅色和彩虹的顏色 (pink and rainbow colors!),有時想跟小夥伴一起當公主,有時愛玩汽車、武士屠龍打架的遊戲。除了在幼稚園上體操課外沒特別學什麼,不過滿五歲我們就會讓他去踢足球。

小安很會疊衣服,能洗自己和妹妹的小碗,像大力士常常搬運雜貨,喜歡跟媽媽一同煮飯洗衣。我傍晚忙碌,他已經能自己聽CD畫畫寫字,還帶妹妹一起玩,常常吵架,然後邊吵邊玩。煮完飯驚喜見到小安自己寫的小卡片,有一次小卡片說: Dear Daddy, I love you because you love me too. 另一次說:Dear Mommy, I love you because you love me too. And the love is from the heart of God. 這時就想,算你還有點天良,剛剛吵得要命我就再饒你一次吧!

他最好的朋友仍然是從小一同長大的艾琳和沛頓,艾琳到現在還跟他是同班同學,沛頓也至少每週日見面,小安在家常常寫信和畫畫說要送給她們。喜歡畫畫的小安,用的都是繽紛彩色,每張畫裡每個人都笑臉相向,他是個快樂的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pan2003&aid=719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