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小子(3歲10個月)
2012/06/04 12:47:40瀏覽317|回應0|推薦3

一個月前,人小B已經完全在講英文,一點也不說中文了。我用中文說,他用英文答。然後我們回台灣一趟,加上坐飛機短短十天行程,他完全轉回中文頻道,現在又非常聒噪近乎疲勞轟炸地說中文了。當中我們最要感謝的是表哥表姊,他們從早到晚玩在一起,讓人小B發現好看的喜羊羊卡通,迅速薰陶感化了他,比參加整年的中文班都有用。還有爺爺送的迪士尼歡樂小百科中文錄音帶,人小B已經重複聽了數百遍,對他的中文程度大有幫助。

由於我參加的團契剛好都是ABC爸媽,自己中文已不怎樣仍煞費心思教小孩中文,所以他們都很羨慕我有個可以聒噪說中文的小孩。當然啦,倘若跟些才移民過來的虎媽狼爸相比,我們可差得遠呢!這可能是我爲啥不常跟他們往來的原因吧。:) --- 開玩笑的,是剛好沒有機會,最近我們還討論要想辦法多認識些新移民爸媽,一起切磋經驗呢。

希望人小B可以繼續說中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pan2003&aid=651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