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下雨天
2009/11/11 13:35:39瀏覽364|回應0|推薦8

從小的時候,就好喜歡下雨天。那時,小小的腦袋,也不知道到底裝了些甚麼?只知道,看著天上落下滴滴答答的小雨,心裡就會泛起了淡淡的哀愁。在二樓樓房後面,媽媽房裡的小小木窗望出去,是一大片的菜園,在二樓前面窗戶望出去,是一望無際的農田,還有遙遠地方的幾戶農家。爸媽在街上做生意,兩位姐姐還沒放學,常常就我一個人,度過了無數個無聊的午後。雖然樓下住的還有叔母一家人,但是,我還是經常性的寧願選擇,一個人獨處發呆,尤其是遇上下雨天,我可以坐在窗戶邊,一待就是一個下午。

濛濛的天空飄著雨絲,我的思維也會隨著雨絲,飄向遙遠遙遠不知邊際的地方。望著遠方的山,遠方的農家,總會想像著,那裏有些甚麼人?在做些甚麼?想像中,農家裡面,是溫暖的,因為下雨,媽媽可以抱著孩子睡個悠閒的午覺,或者因為下雨,媽媽得以空閒,幫孩子煮個好吃的點心。另外偶而,也會因為雨天那淡淡的哀愁,想起了去世了的狗狗,和著雨水,稀哩嘩啦的哭紅了雙眼,小小的心靈,原來還藏有那麼多的哀傷。

如今,那些回憶都變得好遙遠,只要遇上下雨天,孩童時的那個心境就會不斷浮上心頭。雨天,該是甜蜜的回憶?還是哀愁的回憶?就是連我,也感到茫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4785761&aid=348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