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室的排水口
2009/11/08 01:40:30瀏覽563|回應0|推薦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例如進入某一人家的洗手間,常常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化糞池的惡臭,明明那間洗手間洗得也相當的乾淨,但那股惡臭就是揮散不去。請大家不要懷疑,不是人家廁所沒洗乾淨,那真的是從化糞池排出來的異味,而且那排出惡臭的管道,不是馬桶,也不是男生的便池,大家猜得到吧?就是我們一直以為是排水的排水口,蝦米?很扯吧?跟大家說,如果不是我親身經歷,即便是把我打死我也不信,硬賴也要賴就是男生的便池讓化糞池的異味如此肆無忌憚的四通八達。

說我親身經歷,就要從前年年底兒子準備結婚整修房子說起。我家一樓的那間廁所,我看它不爽已經很久了,因為就像我前面說的,都是男生便池惹的禍,害我常常有客人來都會因為廁所的異味讓我顏面盡失。心裡想:好哇!趁著這次翻修房子,順便對廁所動刀開鍘,把男生便池直接給廢了!

看著男生便池被拆下抬出,心裡好不痛快,終於拔掉多年的眼中刺了。然後把蹲式的改為坐式,地板重新鋪過磁磚,一切如我所願煥然一新,哈哈!心裡正得意著,咦?不對耶!怎麼如此熟悉的味道還一陣陣飄著過來啊?循著味道找過去,發覺居然是從排水口傳進來的,如同被悶雷打到,腦袋轟轟叫,隨即打電話給水電老闆劈頭就開罵,那老闆有夠冤,說他們根本就沒動到管路,拆掉便池的那一個洞口也是馬上就拿水泥給封了,拿水往排水口倒,證實水的確沒有排到外面,那就是,往化糞池去囉!看著水電老闆光光的腦袋,大概有五秒吧?我說:開挖啦!欸!剛鋪好的磁磚ㄟ!要不怎麼辦?不當機立斷,又要變成我一輩子的痛。

看著水電老闆冒著汗水〈大冬天耶〉,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把排水管的管路挖開來,發現管子真的是跟馬桶的管路接在一起,真的是讓人傻眼!當初蓋這房子的時候,算一算,有二十幾年了,那個幫我們蓋房子的老闆還真是天才耶!偷工偷成這樣。不過啊!也總算啦!在二十幾年後,因為翻修,才讓那便池得以洗刷多年來被我埋怨的冤屈。後來水電老闆另外又挖了一道管路直通牆外,二十幾年的心頭之患,才算真正的落幕。

有鑒於此,我深信,不論以前或是現在,偷工也好,減料也好,建商取巧的問題是一直都存在著的。我女兒這次生產時住的婦產科醫院,就有這個問題,廁所的抽風機一開,整間房間都會充斥著化糞池的異味,這就表示,化糞池的漳氣被抽風機從排水管給抽出來了,而且,這家醫院,還是新蓋的飯店式的婦產科醫院耶。日前,收到電子信件,看到高雄消防局給大家的建議,說若是發生火災跑不掉的話,要大家留在浴室,口鼻對著排水口可以吸到唯一乾淨新鮮的空氣,然後等待救援。這是個很好的救命建議,只是,若是碰到直通化糞池的排水口,那可該怎麼辦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4785761&aid=347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