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外面的兒子?
2009/09/02 12:47:48瀏覽394|回應0|推薦8

在工廠,有個年輕人,做事很會摸魚,又很散漫 ,有時候看出來根本就是故意的,一直被其他的同事抱怨說 〝他〞有甚麼特權可以這樣? 跟我家老公反應過,我家老公就會說:啊等過一陣子他自己就會辭職。可是好長一段時間過了,那年輕人依舊故我,也沒見他有辭職的意思。

前幾天,居然明著跟廠長(我兒子)槓了起來,眼睛看著我兒子,拿著釘槍,故意慢慢一槍一槍的釘,擺明著“怎樣? 我有做事啊!你又能怎樣?”我兒子氣瘋了,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直接將他開除?我想了想,要他深思熟慮,萬一有了甚麼後遺症可收拾不了。後來兒子找了副總商量,副總建議還是以資遣的方式較為妥當,反正來還沒有一年,資遣費是還好,好,既然決定了,就快刀斬亂麻,很快的就把所有該給的工資‧資遣費給算了出來,結果,我家老公一回工廠,就把副總的決議給否決了 。

心裡正疑狐著老公為甚麼不支持我們的決定,那天下午兒子回來,談論此事之間,兒子突然說笑話似的跟我說:ㄟ, 那個吳xx的爸爸也叫吳x松耶!我聽了一愣,甚麼?馬上很多想法直灌腦袋,是嗎?前前後後很多事情湊湊起來,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疑問點ㄟ!是啊,老公為什麼會那麼包容容忍那位年輕人?還被其他同事抱怨了甚麼〝特權〞,憑甚麼〝他〞可以這麼囂張?但是,我卻笑笑開玩笑的跟兒子說:啊!那個會不會是你老爸外面的兒子啊?我兒子聽了哈哈大笑!嗯,會這樣說,那是因為啊,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常好玩會到處算命,每次算命師都會說我老公有兩個兒子的命,我還常常會拿來故意消遣我老公你另外一個兒子在哪裡呀?呵呵!難不成現在已經出現了嗎?

傍晚一面澆花,一面想這一件事情,很多巧合點,讓我有了強烈的合理懷疑,還想說看能不能查到那個"吳x松"的身分證字號,還有那個〝死小孩〞的媽媽是誰?好不容易挨到老公回家他大概也有耳聞,一進門就說我想像力好豐富,還嚷嚷說那個死小孩若真是他的兒子早被氣得掐死算了,我瞪了他一眼問老公為甚麼不趁機把〝他〞"辭掉?老公回說為什麼要白白給〝他〞資遣費啊?〈有點負氣〉我說那〝他〞又不工作賴著怎麼辦?老公回我說:會把〝他〞調到外出組去操啊,操到〝他〞受不了〝他〞自然會走啦。我又問說〈有點緊迫盯人〉:那〝他〞還是一樣會不工作,外出組的人也奈〝他〞不何啊。我老公就接著就說啦,說他會負責帶〝他〞出門盯著〝他〞耶。我斜眼看著老公,酸酸的調侃過去:啊!是啊!老爸帶出門調教那也是應該的嘛!可以看得出來,我老公氣得鼻子直冒煙。

唉!雖然選擇相信老公,心裡還是會想世間事的許多不無可能。這讓我想起,大概有二十年前吧?有一個女生,也是經常打電話到我家說要找〝吳x松〞,還說她們常在中壢的哪裡見面,打了幾次,我乾脆問她,妳那個〝吳x松〞長得甚麼樣?那個女生說:長得黑黑瘦瘦的不很高。我就跟她說:我這裡的吳x松是白白胖胖高高的,我是他的老婆!

還有一年忘了哪天,我家老公才一出門就被兩位警察堵住,問我老公是不是〝吳x松〞?我老公回說是啊,結果身分證拿出來核對,發覺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原來他們要抓通緝犯,查到這裡的〝吳x松〞。還有另一個,就是我們的一家廠商的董事長也叫〝吳x松〞,我老公去拜訪那家廠商的時候才發現的。

昨天跟婆婆談及此事,也順便問我婆婆到底是誰幫我老公取的名啊?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吳x松〞?我婆婆說是請人算的啦!唉!所以我說嘛!沒事請人算幹嘛?算了一堆菜市場名,三不五時跑出一個同名同姓的,害我每次都要心驚膽跳的懷疑是不是我老公幹的,唉!真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4785761&aid=32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