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月爭輝
2009/09/20 13:39:03瀏覽341|回應0|推薦12

近兩個月來,一到入夜,

就有一顆星星特別醒目,掛在天空驕傲的閃爍著。

注意那顆星星已經很久了,

後來收到朋友的信件,才知道那顆星星叫做"木星'啊。

說這段時間,是百年以來,木星最接近地球的時段。(真的?假的?)

很湊巧的是,農曆七月十四那天,

是月亮和木星最接近的時分,

雖然那天月亮的左上方還有一些缺角,

可是還是亮得非常耀眼,

和木星一起,在黑絨絨的天空,堪稱星月爭輝呀!

這就是木星,我是用400mm拍著來玩的,

無法像天文鏡頭一樣把木星忠實呈現,

還請各位看官見諒嘿!

夜空裡的流雲

過了午夜,雲絮開始飄了過來,

月亮半遮臉,朦朧裡帶點美麗的神祕。

啊,啊,沒多久..就給我下起大雨了啦!

害我趕緊收拾相機腳架睡覺去囉!睏‧睏‧

農曆的七月十四一入晚,就看見,這木星跟月亮彼此誰也不讓誰。

過了一天,位置又變了。

原先以為木星旁邊的幾個小白點是因為鏡頭折射的關係,

後來發現別人拍的也是一樣有這樣的小白點,

而且這小白點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跟著方向也不同,

看來我還需要再認真一點,

查出來這些小白點會是甚麼呢?

這張是農曆七月十五拍的,

其實此時的月亮還不是最圓滿,

左上方還有一些陰影。

這張是農曆的十六拍的,

這張雖是已經跨過午夜應該算是十七,

但是還是姑且算是十六拍的囉!

這晚的月亮,圓得嚇人,也亮得嚇人,

可惜跟木星已經相差有一段距離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4785761&aid=333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