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兩大謊言
2011/12/14 11:02:00瀏覽346|回應1|推薦5

蔡英文的兩大謊言:

其一,第二件密簽中,已指出TaiMed就是「佛地魔」,而TaiMed正是後來蔡家主控的許多家「台懋系列」的原型, 亦是蔡家關係企業「台懋蛋白科技」的前身,可見全案自始即以蔡家的「台懋公司」為主體。

其二,蔡英文聲稱,她在卸任後一次赴美訪問的偶然機緣,與何大一
等人有所接觸,始啟動參與「宇昌」的念頭。但翁啟惠昨天公開發表的書面啟事中稱,一開始就是他與何大一、陳良博等人受行政院委託評估Genentech與
TaiMed(台懋)的合作案;

第一件及第二件密簽只證實翁啟惠受行政院委託,但翁如今又道出了何大一,這個資訊具有關鍵性。因為,這證實蔡英文自稱卸任後始見到何大一,根本是謊話。


宇昌生技台北總部的門廳,玻璃門上印著「宇昌‧台懋」,

裡面牆上有TaiMed的英文招牌。

蔡英文不但以宇昌生技名義向國發基金要錢,同步另以台懋公司的名義向國發基金要錢;

二○○八年大選前四天(三月十八日)就獲准八點七五億投資,最後因政黨輪替未撥出。因此問題的關鍵不在宇昌生技,而在台懋生技創投。

第一件密簽指出,國發基金要投資六點六億給一家正和Genentech洽談合作的公司,但這竟然是一家仍沒有名字的公司;

第二件密簽中,這家公司的名字浮現,叫做TaiMed,也就是後來蔡家關係企業「台懋蛋白科技」的前身,而「台懋蛋白科技」正是「宇昌生技」的前身。


何美玥的解釋最清楚。她說,當初因為有兩家「台懋」,一家是台懋生技創投,一家為台懋蛋白科技,為免混淆,將「台懋蛋白」改名為「宇昌生技」。

何美玥證實,TaiMed就是台懋,而台懋又改名為宇昌;這從「宇昌」的英文名字仍叫TaiMed亦可反證。

國發基金幾度核准撥款給台懋;如果台懋不是TaiMed,有何資格向國發基金要錢?


最近此案的爭點,落在出現兩份說明書的烏龍案,唯無論其答案如何,均不會否定後來的「宇昌公司」其實是來自蔡英文家族的「台懋公司」的改名而已。

而且,自始至終都是蔡英文、何美玥、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等五人,排除一切法制程序,從TaiMed、到台懋,到宇昌,自己擬出一個生技發展的巨案,再自
己奉自己(行政院)之命評估,又自己與Genentech交涉,更自己核准自己,然後自己將全案交給「台懋蛋白科技」,再如何美玥所言,最後將「台懋蛋白科技」改名為「宇昌生技」。


也就是說,通過這個「旋轉門」,不但「台懋」變成「宇昌」,「蔡副院長」變成「蔡董事長」,而且翁、何、陳等人,也從受託評估的專家,「旋轉」成宇昌海外公司的董事長或分到股份的董事。


總而言之,何美玥及翁啟惠的兩個證言,已說明一切。

一、何美玥說,「宇昌生技」就是「台懋蛋白」的改名,而「台懋蛋白」就是密簽上的TaiMed;

二、據翁啟惠的說法,早在「極機密」的前置作業階段,蔡副院長必然已知何大一等人參與,而翁、何等人後來皆成宇昌骨幹;今日台懋雖已改名宇昌,

但翁啟惠、何大一 總沒有改名換姓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2011/12/16 23:52

蔡英文說,「我召開記者會目的就是要告訴馬總統和國人,我不會有任何的不安、也不會因此而動怒,我的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我感到懼怕」。

蔡英文表示,她要提醒馬總統,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大選,未來的歷史會評斷現在的作為,為了台灣的民主形象,為了馬總統的歷史評價,請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也不要為了選舉,毀掉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筆者必須指出:

以妳所談的條件,既未在台灣生產,也未在台灣研發,

對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幫不了忙,只白白付給Genentech大筆權利金

別再說笑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