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機密」文件保護誰?
2011/12/14 09:59:07瀏覽354|回應3|推薦3
 

時任經建會主委的何美玥列為「極機密」文件保護誰?

潔生公司台懋生技創投

原來是為保護幕後隱形金主

就是股市私下所謂的丙種墊款?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顆裸鑽來洗錢
2012/08/29 16:42
周刊爆料特偵組調查發現,某都更案請託林益世協助,林益世向建商索賄1億,而且還要求換成等值的20顆裸鑽來洗錢。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特偵組一併偵辦
2012/05/23 12:53

2008年特偵組偵訊時:

陳水扁說,當初查「興票案」時,宋楚瑜有三點八億元匯到海外;查「新瑞都案」時,前總統李登輝李也利用人頭匯了十億左右到國外,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國外有投資置產眾人皆知。特別是2008年馬蕭陣營一定也有短報政治獻金,籲請特偵組一併偵辦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餘相關機密資料,分別來自於行政院
2011/12/16 00:02
中國時報報導,特偵組搜索扁辦查扣的一○二箱文件中,確實有部分是扁私人信函,基於隱私,檢方不便透露內容。檢方強調,只針對機密公文,追查有無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對於私人信函,檢方不會處理。

據指出,二零零八年特偵組第一次搜索扁辦查扣四十四箱文件,共有一六三一份文件,其中四二九件文件屬於機密,其餘則非機密公文。

去年特偵組再赴扁辦搜索查扣五十八箱資料,有一一三六件機密文件、另有六八八件非機密公文。因此合計檢方兩度搜索扁辦查扣一○二箱資料、三千多件文件中,有一五六五件屬於機密文件。

這一千五百餘件機密文件,機密等級包括機密、極機密,除了有大批總統府機密文件、公文外,另有國安局自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七年間情資,以及上呈扁的“國安日報”等機密情資公文。

其餘相關機密資料,分別來自於行政院、外交部、經濟部、國防部、中央銀行、調查局、警政署等單位,包括有機密外交公文、援外機密公文及軍購案文件,其中調查局機密資料包括李登輝時代政府金援南非的“鞏案”洗錢調查報告、扁婿捲入台開案的調查資料。由於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公文須經核定程序核列機密等級,程序才算完備,否則是一般公務機密,難用本法相繩、究責。

針對民進黨表示,總統府指稱的佚失公文中私人信函,並非公文,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反駁,總統府在清查時早就將賀卡、喜帖、訃文和陳情信等排除在外,否則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收文紀錄將高達幾十萬件。羅智強呼籲相關人士,與其急著找理由推卸責任,不如用坦率的態度向監察院與民眾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