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四軍的絕招
2014/06/04 10:04:50瀏覽179|回應1|推薦13

新四軍的絕招

皖南事變後,新四軍被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以抗命為由撤銷番號即刻解編,軍長葉挺遭到軟禁,但是共產黨並不接受仍然派陳毅擔任新四軍軍長,因此1942年皖南事變後,新四軍不再是國民革命軍

韓德勤的江蘇省主席和省保安司令也先後被王懋功和丁治磐所取代所以抗戰勝利後,蘇北已沒有韓德勤的部隊,但是老百姓並不了解其中的曲折,烈日春風 老大哥當時是初中學生,恐怕不知道韓德勤的江蘇省主席早已卸任多時黃橋事變後八十九軍軍長李守維也在混亂中落水淹死顧錫九接任八十九軍軍長可謂之臨危受命逐步轉進皖北游擊區。蘇北已完全由共產黨掌握,既然如此,蘇北為何還看到韓德勤的部隊?

原來這是中共智多星陳毅的絕招,新四軍原就穿國軍制服領國軍的補給,此時蘇北所看到韓德勤的部隊,由新四軍假扮,徵稅徵糧徵人,就掛上韓德勤的部隊番號,新四軍自己大軍出動,絕對秋毫無犯,對比之下,在蘇北難怪國軍的名聲像土匪跌落谷底國共內戰期間國民黨做夢也想不到背下這個大黑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10:53

我的年齡還不夠大,所謂「新四軍」是國軍新編第四軍,當然就是國軍。不過我說的「新四軍」是皖南事件,黃橋一戰以後,陳毅蘇北的新四軍。那是我是初中學生,經常有文工人員來校演講和唱軍歌,現會唱的還不少。

我講的國軍是抗戰勝利以後打內戰的國軍,到我家鄉簡直是土匪。
老二姜

請問老大哥為何刪我的留言?

亓官老弟